Monday, January 12, 2009

世上最理想的工作 - 大堡礁群島島嶼保育員

new090112剛剛看到上面"年薪七萬英鎊 月休二十九天半"這則新聞,一開始還不怎麼相信,用"年薪七萬英鎊"去當關鍵字,找到的都是一模一樣的轉貼新聞,也都沒有附來源,正想說是不是亂寫的新聞,後來用英文去查,查到了這篇"Best job in the world? Earn £70,000 to live on this island, watch whales and scuba dive",對這個大堡礁的活動有比較深入的介紹,也有官方網站的連結,看了之後才知道這真的是真的在找人。

官方網站 http://www.islandreefjob.com/

簡單來說,就是澳洲的Queensland昆士蘭旅遊局新設立了一個職位,叫做島嶼保育員,這是一個為期半年的約聘工作,有著$150,000澳幣的報酬(折合台幣約342萬),除了一些最簡單容易的看護工作之外,最主要的職責是向昆士蘭旅遊局(還有全世界)在大堡礁各個島嶼上所發生的一些事情作報導。

Great Barrier Reef|Knuckle Reef Lagoon

比較詳細的職務介紹可以下載完整工作描述來看。


節錄一些它的內容
探索和匯報
這是最繁重的一項,您會有大量東西寫在您的網誌上。還有大量陸上和水底的生活,而且您一定有記錄了您有趣時刻的照片和影片。為了令您充實和忙碌,昆士蘭旅遊局將安排一些島嶼上的旅遊和活動給您。您的行程包括哈密頓島的qualia體驗新的豪華水療,在Heron Island 試用最新浮潛裝備,或於Hinchinbrook Island一試大自然漫步。
11449218

餵飼魚類
大堡礁有超過1500種魚類。不用擔心,您並不需要餵飼所有魚。
415147

清潔游泳池
泳池雖然有自動過濾系統,但您仍然要留意散落在水面的落葉,這將會是一個很好的理由讓您去跳水吧!
6790537

收集信件
既然您還有一些時間,何不參與航空郵遞服務呢?這是一個大好機會讓您從高空俯瞰大堡礁與島嶼。
6698463


而島嶼保育員的需求也沒有很高,只需要下列的條件就可以報名。
-良好的溝通技巧
-良好的英語聽寫能力
-喜歡探索、冒險的態度
-樂意嘗試新鮮事物熱愛大自然
-良好游泳技巧及熱愛潛水及/或跳水
-至少一年以上相關經驗


這個活動報名也很簡單,在這邊報名並上傳影片即可,詳細的內容網站上都有寫,而且有各國語言版(也有中文版),報名到2009/2/22為止,要報名要快!!今天下午我看才兩個人,現在已經有四個人的影片在上面了。

4 comments:

  1. 有人覺得這個保育員不會用外國人,我倒覺得不見得,很明顯的,這個職位就是要製造話題性來增加昆士蘭與大堡礁的見光度,從它的徵人網頁有多國語言版本就可以得知了,更何況保育員還要每周更新網站,上傳影片,這也是廣告的一種。另外,從這職位只有半年的約聘,也能感覺到他想要這個職位讓人充滿新鮮感的意思。
    所以我覺得找澳洲外的人反而可能比較大。

    ReplyDelete
  2. 真的是很棒的工作(嘆)
    比水深火熱的研究生好多了...

    ReplyDelete
  3. 哈哈,今天(2009/01/15)蘋果日報才報出這篇新聞,我贏啦~~~~

    ReplyDelete
  4. 各位:

    以下乃本人的片段,請前往觀看後給予本人評分
    http://www.islandreefjob.com/#/applicants/watch/t-vU9nlcZsw

    在下萬分感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