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727海鮮餐廳 - 時尚美顏餐

IMG_3402
之前看到了內湖版有美食團的消息,想想還蠻符合我的興趣,於是就報名了,後來六月開團的店家是炭為觀止手工炭烤pizza727海鮮餐廳,看了看要吃的東西後,原本我是沒有報名727海鮮餐廳的,不過後來開團後,小良打電話來約了第二團,我想想就答應了,於是有了這次的食記。




727
這次到727海鮮餐廳吃的是他們推出的時尚美顏餐,主打清爽、美顏,應該是以女性族群為主。


IMG_3324

IMG_3318
第一道是【花漾翠菓刺身品】,這道菜算是裡面最複雜的吧,奇異果、香蕉、蘋果、哈密瓜、西瓜、芭樂六種水果,配上蛋皮包裹的鮑魚與蘆筍,佐以山藥為主餐,以石榴優格為沾醬,配上果醋凍、生魚片點綴,還有巧克力棒與金色的小球(據說是糖果)增加視覺效果,最有趣的是生魚片下的蒟蒻絲了,一般生魚片是配蘿蔔絲,這邊用的是參有寒天的蒟蒻絲,蠻特別的。

這道花漾翠菓刺身品可說是夏日限定的時尚美顏餐之代表,清爽健康。



IMG_3331
第二道是【菠菜香草佐鮮蝦】,外觀看來是用盤子裝的酥皮濃湯,這個湯照menu上所說是以菠菜泥、青豆、迷迭香所調,雖然我喝不出來就是。

IMG_3333
其內容物有炸蝦一隻(包括炸蝦頭),其他炸物有四季豆與蛋豆腐,這個蛋豆腐算是這道菜裡最令人驚豔的。酥皮部分與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表皮相當酥脆,但不知為什麼可以直接把酥的那片跟底下的分離開來,然後剩下不酥的酥皮又很有韌性,泡到湯裡也分不開,只好一坨戳起來吃掉。

IMG_3336
美中不足的蝦子,雖然麵皮吃起來OK,但是麵皮與蝦肉分離,蝦子裹著麵皮看起來很大隻,但吃起來很空虛,鮮度也普普而已。



IMG_3344
第三道是【百香焗烤米飯球】,這道菜可算是藝術品,以糯米、墨魚汁調製的美乃滋畫成的龍讓人捨不得去破壞他,旁邊的筍子內應該是menu中所說的板烤米飯。

IMG_3341
但我沒看到menu裡說的包裹各式海鮮,而這吃起來比較像燉飯的口感,吃不出來所謂的板烤米飯的感覺,害我對照menu後有點混亂。焗烤的部分還不錯,而整體百香果味相當濃韻,吃起來頗為清爽,但如果用適合燉煮的米去做應該會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做為容器的綠竹筍吃起來異常好吃,在場所有人都把這個綠竹筍嗑掉了。


IMG_3353
中間穿插了【美顏荔枝醋飲】,以荔枝為主味的醋飲,酸酸甜甜的,雖然我不怎麼愛這類東西,但因為嚐起來不錯,所以還是喝光了,那個荔枝也頗甜,櫻桃我就沒試了。


IMG_3359
第四道是【法式松露白玉捲】,後方以馬鈴薯泥配上蔬菜與炸物為裝飾。

IMG_3361
主體為帶子(香港稱干貝為帶子,我不知台灣稱帶子有無特殊含意),上置黑松露,外裹以培根與小黃瓜片,多重口味綜合起來相當不錯吃。

IMG_3362
不過我在把這個東西弄起來吃的時候,松露全都摔倒了 -_-


IMG_3370
第五道是【紫蘇梅汁海紅斑】,主體為漁港每天直送的海紅斑,其上佐以炸蒜片與紫蘇,醬汁我吃不太出來怎麼調製的,但是味道不會過重。海紅斑配上蒜片與醬汁嚐來不錯,沒有刺的肉吃起來也方便很多。


IMG_3376
第六道,【枸杞雞油燜鮮筍】,綠竹筍、雞湯配上枸杞,乍看之下有點藥膳的感覺,不過實際上並不會,竹筍品質不錯,雞湯雖然本身有油,但整體來說不油膩。

IMG_3378
雞湯雖不很出色,但也不差,所以我最後還是喝完了它。


IMG_3381
第七道,【火烔曇花嫩玉排】,外觀是一顆在湯裡的南瓜。

IMG_3384
打開蓋子後,可以看到內有曇花與豬小排,老實說我沒吃過曇花,不過據旁邊低調的團員說這個是有益健康的東西,聽起來很厲害,我就嗑下去了,小排吃起來普通,南瓜內的湯汁較為甜美,外面的湯比較有清新的感覺,各有不同,而作為容器的南瓜,老實說蠻好吃的XD


IMG_3393
最後是招待點心,【藍莓果醬鮮奶酪】,純以鮮奶不加水製成奶酪,配上果醬,吃起來還不錯,不過應該是不是讓女性會尖叫的那種等級 :P



附上餐具照
IMG_3301



店內照
IMG_3300


Menu正反面
IMG_3310
IMG_3309


心得:整體而言,這個夏日限定的時尚美顏餐是在水準之上,不過吃來總有點違和感,也許是場地的關係吧,雖然這個價位對於食材內容來說不算貴,不過很多人吃東西都是吃氣氛的,如果這套限定餐點主打的是花得起錢的OL,那應該想辦法把場地弄得符合這種感覺,因為很多人會為了"高級"的感覺,花了三五百塊去喝杯茶,吃片餅乾...

另外,如果用餐途中可以適時的換餐具會更好,因為有些食材會沾在餐具上,再用來食用下一道既不雅觀又影響味道,有些容易沾餐具的菜上了之後,換個餐具會讓人感受更好。

還有,那個網站用Flash雖然可以讓人感覺比較漂亮,不過每按一下就要Loading一次,實在是相當慢,而且也影響在搜尋引擎上的效果,如果可以改變一下方式應該會較好。


柒貳柒海鮮餐廳

電話:(02)2792-7038-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322號(民權東路,成功路交會圓環處往南)

網址:http://www.727food.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