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LOL] 飛彈流工程師 - Heimerdinger 英雄心得分享

[如果你還沒有LOL帳號的話,點我的推薦連結去創吧XD]

自從版本1.0.0.63更新後,偉大發明家Heimerdinger的出場率就大增了。

Heimerdinger原本只是個很蠻冷門的支援英雄,早期真的只能靠塔打打小兵,運氣好才能有好成績,是隻玩起來有點無力的英雄,不過1.0.0.63更新後,Hextech Micro-Rockets變得好用很多,殺人磨血兩相宜,於是練了一陣子,從patch前最高殺16人到patch後可以殺到二十多人,感覺進步了很多,而且勝率提高不少,玩起來比較沒有無力感,看了官方似乎沒有Patch後的心得,所以就來寫一篇心得分享。


基本屬性 Stats
HeimerdingerX Health 350 (+75 / per level)
X Mana 240 (+65 / per level)
X Move Speed 300
X Damage 50.4 (+3 / per level)
X Armor 7 (+3 / per level)
X Spell Block 30 (+0 / per level)
X Critical Strike 1.5 (+0.25 / per level)
X Health Regen 0.9 (+0.11 / per level)
X Mana Regen 0.9 (+0.09 / per level)




技能 Skills
Techmaturgical Repair Bots[被動技能]
Techmaturgical Repair Bots - Heimerdinger 給予附近的砲台跟英雄每五秒 6/12/16/22 的血量回復。


H-28G Evolution TurretH-28G Evolution Turret[Q] - Heimerdinger 建造一座機器砲台,擁有240+每等級x14的血量與20/26/32/38/44 (+0.25)的傷害。最多: 2/3/4/5/6 座砲台。

Evolution Turrets 每七次攻擊會升級,增加傷害與防禦。
冷卻時間 32 秒
消耗 120/125/130/135/140 法力
範圍 250

Hextech Micro-RocketsHextech Micro-Rockets[W] - Heimerdinger 發射 1/1/2/2/3 枚追蹤英雄的微型飛彈,每枚飛彈造成 90/150/210/270/330 (+0.8) 的魔法傷害。

冷卻時間 20 秒
消耗 70/90/110/130/150 法力
範圍 20 (官網這邊寫20應該是指飛彈擊中時影響的範圍,或是它根本寫錯了,實際上可發射的距離大約是1000)

CH-1 Concussion GrenadeCH-1 Concussion Grenade[E] - Heimerdinger 丟一個手榴彈,對敵方單位與建築造成 80/135/190/245/300 (+0.7)的魔法傷害,對建築以外的單位造成目盲效果 1/1.5/2/2.5/3 秒。若敵方單位直接被命中,將會暈眩1.5秒。
冷卻時間 14 秒
消耗 80/90/100/110/120 法力
範圍 1,000

UPGRADE!!!UPGRADE!!![R] - 被動: 減少冷卻時間 10/15/20% 。
主動: 使用在進化砲台上會治療它、加倍砲台的攻速十秒,增加200的血量、10點傷害與十點防禦,然後升級到:
等級二: Ur'Anium Rounds - 普通攻擊降低目標防禦與魔防一點。
等級三: Explosive Cartridges - 普通攻擊造成範圍傷害
冷卻時間 60 秒
消耗 100/100/100 法力
範圍 280


招喚者法術 Summoner Spell
Heimerdinger由於天生的限制,要變強只有加法傷一途,以前砲台流比較常見,更新後主流變成飛彈流,招喚者法術我主要是用Burning EmbersIgnite(點燃)與CleanseCleanse(淨化),Ignite配上天賦Burning EmbersBurning Embers可讓你使用點燃後增加10點AP,在前期是相當有力的(等於兩百多塊),Cleanse雖然沒有之前兩秒負面法術無效那麼強勢,但是能解掉身上的負面效果還是常常能救命的。


天賦 Masteries
Srength of SpiritSrength of Spirit 必備:英雄回血增加魔法上限的0.3%。超好用,因為它的計算是每秒而不是每五秒。



Archaic KnowledgeArchaic Knowledge 必備:破魔防15%。法系必備天賦。



Burning EmbersBurning Embers 選配:點燃Ignite冷卻時可以增加10點法術威力(AP)



AwarenessAwareness 選配:英雄獲得經驗增加5% (4點點滿時)




裝備 Equipment
Equip
通常是買這五樣東西,買完之後其實法傷已經可以破600,通常也到後期了,快的話還沒買完就結束了。第六樣就隨意了,影響不了甚麼。買的順序後面會提到。


技能點法 Skill
1.[Q]Evolution Turrets
2.[W]Hextech Micro-Rockets
3.[W]Hextech Micro-Rockets
4.[E]CH-1 Concussion Grenade
5.[W]Hextech Micro-Rockets
6.[R]UPGRADE!!!
7.[W]Hextech Micro-Rockets
8.[E]CH-1 Concussion Grenade
9.[W]Hextech Micro-Rockets
10.[E]CH-1 Concussion Grenade
11.[R]UPGRADE!!!
12.[Q]Evolution Turrets
13.[E]CH-1 Concussion Grenade
14.[E]CH-1 Concussion Grenade
15.[Q]Evolution Turrets
16.[R]UPGRADE!!!
17.[Q]Evolution Turrets
18.[Q]Evolution Turrets
其實主要把飛彈點到五級後,剩下的就隨意點了,我是會優先點手榴彈,增加傷害。


打法流程 Process
因為要衝法傷,所以一開始買Amplifying TomeAmplifying Tome,剩下的錢看你要不要買藥水,通常我是不買的。快速的買完東西就走到你要顧的那路去,在路中間雙方小兵遭遇處蓋塔(賺錢快),如果是走上路或下路的話,也可以考慮蓋草叢裡,可以防止有人在草叢裡陰你,不過蓋草裡打小兵機會比較少一點(看位置)。從走到定位到蓋好兩座塔,差不多小兵也剛出來,如果都沒有敵方英雄來拆塔或殺人,這段時間就等著回魔吧。

開打後盡量削對方英雄的血,如果砲台扣血的話站附近可以幫砲台補血,如果有跟隊友走,他有點常識的話就會幫你守塔,不會放著讓對方英雄打爽爽(如果沒有的話就錢賺一賺換路去殺英雄),只要塔不常爆的話,魔法應該還蠻夠用的。有飛彈後,就可以靠飛彈削血,如果對方英雄打小兵就用普攻打他,控制魔法存量在兩發魔法之上就好,盡量壓(不壓就等著被壓XD),如果對方兩個英雄有一個血量比較少的時候,可以靠走位控制飛彈打到血少那隻(在飛彈lv1~2只能打一隻時),有手榴彈後的話就可以用連段,算好前置量先丟手榴彈,然後接飛彈,如果手榴彈有正中還可以用普攻多打個兩下。

差不多六級左右就可以回家買東西了(看錢多少),走殺人打法會先把Amplifying TomeAmplifying Tome升級成Mejai's SoulstealerMejai's Soulstealer,鞋子必買,至少先買Boots of SpeedBoots of Speed,看剩下的錢多少看要先買Blasting WandBlasting Wand或是再買一本Amplifying Tome。接下來就是去殺人了,如果地圖上有英雄血在一半左右就是好機會,沒有的話就找一條覺得比較有機會的路,算好時機先丟手榴彈再接飛彈,隊友有配合的話很容易就可以殺到人,沒殺到就趁人多推塔,邊削血找機會殺英雄,要去一條路參戰前可以先在附近交通要道、草叢裡蓋座塔,增加視野、防止被陰、逃難殺人都好用。

Heimerdinger是支援英雄,所以記得要跟著人群走,自己一個人非常容易被殺(死亡率高達90%)。後續的裝備買法我一般都先組Rod of AgesRod of Ages,可隨時間加血/魔,而靠天賦Srength of Spirit,魔法上限越高回血越快,玩這隻我沒買過回血,但玩到後來回血可以超過80/每五秒。再來會組Rylai's ScepterRylai's Scepter,除了加血跟法傷,緩慢的效果也可以增加生存率或讓追殺機會變高。接下來就是Zhonya's RingZhonya's Ring (如果想先衝高法傷也可以先買這個),買完這個加上殺一些人,法傷應該就可以破600了。玩工程師的鞋子我都買Sorcerer's ShoesSorcerer's Shoes,通常在組好Rod of Ages之前就會先合成出來。

工程師的缺點就是後繼無力,如果到對手血撐高之後,就不會怕你的飛彈連段了,所以能推、能壓就盡量衝,中期之後在撐線時,手榴彈CD一到就丟塔,只要陣線沒被打散,就可以很快的推掉塔。另外就是要多看小地圖,盡量去支援友方英雄,手榴彈可以有效的打斷敵人攻擊,很多人在追殺英雄時自己血也不多,飛彈打下去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反擊,如果不需要塔打小兵,可以把塔蓋在交通要道上,殺人、救命、增加視野都相當好用。


我有用League Craft的Builder點出我玩工程師的天賦與裝備,可以點這裡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