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基隆] 明尚園美食家海鮮餐廳


八月中時同事邀我去參加美利達在北海岸辦的活動,結束後我因為沒力氣爬風櫃嘴回家,就與同事和同事的父親一同往基隆前進,打算從基隆慢慢回去,由於剛好是中午時分,同事就邀我一起用午餐,於是就到了他們家常常吃(因為是基隆人啊XD)的明尚園。

這天是中午到的,門口停滿了車,因為我們一行三個人三台車好像也不好放,於是就沒牽到店內,進門一坐下,就看到店裡的人跟同事的父親打招呼,開始寒暄,看來果真是熟客啊XD,因為不熟又天生害羞內向,所以點菜時我就沒跟去點菜了,由於時間久遠,點的東西有點忘了,大概是有芒果炒牛肉、炒海瓜子、水煮蝦、鐵板豆腐、炒青菜,不過這幾道菜我都沒有拍到照,這也成為讓我再來吃的原因之一。




回家後查了下資料,看起來明尚園在基隆是蠻出名的店,跟附近的海龍珠、昱帝嶺這三家都是基隆很出名的海鮮餐廳(住基隆的同事說他比較喜歡吃全家福,可是他爸都吃明尚園),於是隔週,找了狼人大叔一同前往明尚園吃晚餐,順便拍照片。



我們到的時間大約是五點多,原本以為基金路上會不好停車的,不過後來發現明尚園除了店前面的停車位,店後也有很大一個停車場,大概可以停個十來台車吧,所以到這邊吃飯還蠻方便的。

進門後,可能是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店裡的人不很多,點菜時因為我跟狼人都忘記有什麼是必點的菜了,於是就點了幾道感覺上是招牌的菜,然後後悔人太少了,才兩個人點不了什麼菜。



首先上來的是生魚片,擺盤還蠻不錯的,因為我對於從魚肉認出這塊肉原本是哪種魚的能力不足(這邊只認得鮭魚跟旗魚...應該是),所以就先從知道的鮭魚開始吃起,說真的,這鮭魚是我難得一入口就會覺得好吃的生魚片。可能是因為第一口吃的鮭魚太令我驚豔了,所以剩下三種我不知道名字的生魚片,吃起來雖然也不錯,但就沒有一開始的鮭魚那種感覺,也許也是因為我沒有喝口熱茶沖去口中的味道吧。

不過整體而言,在我吃過的海鮮餐廳裡,明尚園的生魚片絕對可以列在前三名裡,另兩家是澳底的黑白毛跟屏東的黑松海產,不過黑松海產感覺水準不太穩,上次去吃生魚片不怎樣,不過後來的龍蝦生魚片(疑似是這個)水準又回來了。生魚片列為下次必點。



這到鮮蚵炒麵線也是明尚園店內招牌,份量很多,料也很多,這張照片是挖了一些麵之後拍的。這麵線比一般我吃到的麵線粗(狼人覺得一樣),個人猜測不知是否為手工麵線,吃起來口感不錯,麵也不會斷成一節一節或是糊糊的黏在一起,加上蚵仔新鮮,雖然我沒吃過很厲害的麵線可以來比較,不過這個鮮蚵炒麵線算是不錯了,可以點來嚐鮮。



因為沒有點些青菜,又不想點一般的炒高麗菜,所以就點了炒箭筍,狼人大叔覺得這道不合他胃口,因為味道沒炒進去,我吃的感覺是有一些,不過後來還是吃的蠻順口的XD



這道蝦捲據說也是招牌菜之一,而且他的份量大概是一般蝦捲的兩三倍大,看下面的斷面圖可能會比較好理解。



蝦捲斷面圖,可以看的出來蝦捲大概快跟碗一樣粗了,餡料也很豐富,不過我跟狼人大叔一直想要研究餡裡有什麼,卻因兩個人都不怎麼下廚房而落敗。網路上看評論,這蝦捲還蠻受好評的,只是今天包的蝦子大概是太小隻或太少,吃起來沒甚麼快感,也許是剛好包的時候沒包進去....,不過那麼大的蝦捲我目前還沒在別間吃過,帶朋友來還是會點的。



脆皮肥腸聽說也是招牌,吃起來是外酥內軟,而且洗得很乾淨,因為狼人大叔不吃內臟,所以就我一個人通包這道菜了,吃到最後因為我很少配著酸菜跟蔥絲一起吃,所以覺得有點油膩感,如果配著吃就會比較解膩了。個人覺得這道菜不錯啦,下次還可以再點。


因為只有兩個人吃,所以點這些算很多啦,吃了多少我有點忘了,大概是七百多塊,兩個人一人三百多,算是便宜又好吃。






隔週騎車從風櫃嘴下萬里,要從基隆回家時,跑來明尚園吃晚餐,據說明尚園的師傅以前在日本料理還是壽司店工作過吧,所以明尚園的壽司很是出名,幾乎每桌都會點,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我就點了一份花壽司跟味增湯。




我對壽司研究不多,不過這塊頭很大的花壽司,吃起來倒是異常的爽口,味道也很不錯,不愧是很多人會特地想外帶走的壽司,下次有機會我會來試明尚園的蛋壽司跟豆皮壽司。





味噌湯喝起來還蠻濃韻的,雖然我不知道加油條是哪個地方的做法XD,不過湯喝起來不錯啦,料也很多,魚肉、豬肉、豆腐..該有的都有,只是我覺得豬肉很老,可能是因為煮久了,下次如果可以請店裡不加豬肉的話我會吃的比較開心。


這次吃的價錢我就記得了,壽司120,味增湯40,其實情侶來吃這樣剛剛好,因為我壽司吃一半就飽啦XDDDD ,只是如果有情侶來這樣點又顯得太寒酸就是。於是我就把剩下一半的壽司打包外帶回家.....雖然後來好像被同事拿去當下酒菜了。


地址:基隆市基金三路67-2號
電話:(02)3401-0849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00~21: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明尚園美食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