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14

[敗家] Goal Zero Sherpa 50 power pack with Inverter

Goal Zero雪巴50行動電源+直流變交流變電器

IMG_0919
一直以來,我都想找出一個方式,可以讓我在外對我的各項裝置,包含筆電、相機來做充電,而不是只能充有USB充電的裝置而已,最好這個充電的東西還可以用太陽能充電,這樣即使在野外或沒有電的地方,也可以有電力來源。


IMG_0915
在網路上做了不少功課,終於找到了Goal Zero這家廠商,他們有出很多有趣的產品,其中Sherpa(雪巴)這個系列算是蠻符合我的需要的,Sherpa系列有兩個型號,Sherpa 50跟Sherpa 100,兩者之間的差別主要在電量上差了一倍,還有Sherpa 100的USB輸出可以到2.1A,其他沒啥差別,所以我就買了Sherpa 50,然後再順便買了直流轉交流的Inverter,這樣大概所有需要充電的裝置都可以接上來了。


IMG_0917
Goal Zero的包裝蠻精美的,打開後就是很簡單的Power Pack本體還有線材,說明書在下面一層處。


IMG_0918
Sherpa 50背面上寫了詳細的相關規格,使用方式,輸入輸出規格等等,其實不太需要看說明書就可以用了。如果你要看詳細規格也可以上他的官方網頁看。


IMG_0920
這邊是各項接口的位置,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分別是,LED燈源,USB電源輸出,電源輸入(藍),電量顯示,開關,12V電源輸出,筆電(19V)電源輸出,還有電源輸出的選擇開關。


IMG_0922
另外一側是接直流變交流變電器的地方,有一個接口與螺絲固定處。


IMG_0923
Sherpa 50所附的線材還蠻完整的,充電線材,12V輸出成車充的頭,筆電各種接頭都有,直接從直流充筆電的好處就是不需要再多做兩次AC <->DC的轉換,降低損耗。


IMG_0926
充電也很簡單,電源接上,開關打開就可以了,Sherpa 50的電量是58Wh,如果換算成USB 5V輸出的話,電量是11600mAh。


IMG_0927
AC Inverter(交流逆變器)的包裝就很簡單,Inverter本體與說明書而已。


IMG_0928
這東西的功能很簡單,就是把行動電源的直流電轉成110V的交流市電(你也可以買220V的),方便你去充一些不能用USB或者車充充的裝置(例如相機的電池),在另外一側有個小風扇可以幫助散熱。


Sherpa50
在Goal Zero官網上所寫的充電資料如上,對於一般筆電可以完整充一次,如果你有更大的需要可以選擇Sherpa 100,大小多一點但是電量是一倍。


10258031_10204364174851232_8588809815917483714_o
電充飽後,我就拿筆電來實測了,找到適合的接頭後插上,筆電確實顯示在充電中,可賀可喜!!


之後找時間就來測太陽能充電的部分了,這次開箱分享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BTW 我是在Amazon上面買的,似乎是比在Gaol Zero官網買便宜,不過power pack + inverter的組合要一起買還是分開買,要看一下價錢,有的時候分開買會比較便宜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