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馬吳配慶祝行情:「驐」

本月19號週日時,馬英九與吳敦義的競選組合宣布後,許多媒體都依各自立場刊出了相關消息,例如中央日報的「馬吳配成型 大勢已定」,也有不少媒體認為會馬吳配會有慶祝行情,而發了像是「馬吳配慶祝行情啟動 台股開小紅狹幅震盪」這樣的新聞,好像股市漲都是馬吳配的功勞,但是實際上收盤時,卻是跌了一百多點,8600失守,這時候的新聞就來牽拖「雙D重挫馬吳配慶祝行情 台股收8530.68點重挫105.42點」,這種小頭銳面的行徑,跟「景氣好就說ECFA發酵,景氣差就說大環境不好」一樣,欺騙社會而已。

這次馬吳配,市場行情打了一大巴掌,而網友們也將馬字與敦字組成了「驐」字(音同敦),來對這組合做解釋。根據教育部異體字字典,「驐」的字義為「去畜勢,即割掉家畜、家禽的睪丸。

ma19

許多網友覺得這個意思就是大勢已去,然而說文解字人人都會,實際解釋還是根據個人心中所想而來,相信也有人能將「驐」這個字解到好的方向去,反正結果如何,明年就知道了。

2 comments:

  1. 大概會有藍教師這麼解釋:
    閹過的家畜都長得又高又大又肥又壯,這表示在ECFA的加持之下,台灣人就算失去主權,也能活得比以前更有錢!
    XD

    ReplyDelete
  2. 大師你的解釋太酷了,果真一件事有著不同的面相,端看如何去解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