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敗家] 烙印勇士 貝黑利德 | Berserk Beherit

貝黑利德 Beherit

今日下午,我從Art of War定的東西終於送到了,不過因為另外一件被萬萬稅政府擋下來要扣稅,所以只有霸王之卵-貝黑利德先到,先來個名詞解釋。

貝黑利德 ベヘリット Beherit
於烙印勇士中被稱為霸王之卵,數量不明,用一般的霸王之卵可讓人成為使徒,而真紅的霸王之卵則使人成為神之手。
貝黑利德原文為ベヘリット,外來語原文是Beherit,我沒有研究的很深入,所以不知道三浦老師是考據了什麼資料而將Beherit作為霸王之卵。
手邊查到的資料,Beherit 這詞的由來,一是敘利亞文中的撒旦;不過我覺得Beherit較可能是從Baal-Berith之名變化而來。
Baal-Berith 是位於古代的以色列,聖經裡提到的 Shechem 這個地方裡,迦南人所崇拜的神,後來被基督教視為惡魔。在舊約聖經裡記載 Shechem 這裡有些人與"Hamer"(Father of Shechem)訂下契約並做出奉獻後,被稱作"Men of Hamor"與"Son of Hamor",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很神似 ? 與偉大的存在訂下契約並奉獻後,成為神之手或是使徒,在我看來是一模一樣的,所以我認為貝黑利德的由來跟這邊比較有關係。

我對這些歷史不怎麼了解,說的不太清楚,也許對中古時期歐洲、神學、歷史、神話傳說等多研究點會比較有資料。


貝黑利德 Beherit
好了,回到開箱文,由於這批只有貝黑利德,所以貨運的箱子很小一個。


貝黑利德 Beherit
打開後,裡面用雙層的氣泡袋包著這次的產品,我這次買了2011版的貝黑利德(蝕)、貝黑利德(霸王)、還有貝黑利德手機吊飾。


貝黑利德 Beherit
先來看手機吊飾,大小與一般的手機吊飾並無差異,而中間那顆頭則是蝕的時候的霸王之卵。


貝黑利德 Beherit
拆開後長的這個樣子,吊飾金屬部分為銅製,手繩為合成皮,整體相當有質感,不細看也不會嚇到人,相當合用,而且重點是日本製。


貝黑利德 Beherit
再來是真紅的霸王之卵。


貝黑利德 Beherit
還有在蝕狀態的貝黑利德,因為在盒子裡有固定著,所以它頭上都有條帶子。


貝黑利德 Beherit
貝黑利德 Beherit
打開後則是長這樣,小小一個墜子,但是做工相當細膩,很多細節都有做出來,附上適當長度的皮帶,可以當作項鍊戴著,也有點重量,不會輕飄飄很像假的,個人覺得相當棒,唯一可惜之處就是Made in China。


貝黑利德 Beherit
最後附上一張合照,我有附上十元硬幣做比較,可以對大小比較有概念。


如果有人有興趣買的話,可以在Art of War英文頁面購買,因為在國外購買的話可以扣掉日本當地的稅,而英文頁面的價錢就直接是扣稅之後的價位了,這樣就比較不需要跟客服人員往來溝通。(不過我這次購買時,Art of War與我通信的人會中文耶,而且相當好!!)

update : Art of War說有疑問也可以直接寫信到 [email protected] 詢問,中文也通,相當貼心!!

這邊特別推廣一下Art of War,Art of War(株式会社 謙信)的烙印勇士周邊產品都是經過三浦健太郎/白泉社的授權的,既然要花錢,當然是要支持正牌的XD,更何況Art of War多年以來的產品水準都相當的高,不會讓人實際到手覺得失望,所以別猶豫了,快刷下去吧(勸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