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統一起雲劑只毒台灣人,旺報協助湮滅證據

ChineTimesLie02

早上才在跟同事說中時不可信,沒想到一下子就有實證了。

塑化劑風暴持續不斷,5/31時,統一集團總經理助理楊壽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起雲劑”只在台灣地區的產品中使用,大陸統一品牌飲料不受本次事件影響。[1]


ChineTimesLie03
此篇報導在中國媒體間不斷轉載,到了6/2,中時報業下的旺報也在「600箱毒飲可能銷往廈門、東莞」為標題的新聞中報導了此事,但是在部落格晚安,祝你好運的一篇文章「統一,多麼好聽的名字」刊載此事之後,漸漸受到網友的關注,而在過了端午連假後再去看,原本在中時電子報上的該篇報導已遭刪除。(2011/6/8 update : 該篇報導於中時電子報顯示時有時無)


ChineTimesLie01
還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雖然要湮滅證據,但是反而欲蓋彌彰,中時電子報上的新聞雖然被刪了,但是在Google搜尋上還是找的到殘留痕跡,也有不少討論區轉載了這篇新聞,而Yahoo新聞上的旺報這篇新聞也還在[2],讓這個湮滅證據的行為更加可笑。


統一企業家大業大,賺台灣人錢還毒台灣人,已經夠讓人氣憤不已了,中時報業還協助湮滅證據,其惡行可說是人神共憤。


最後來個結論:「統一不可買,中時不可信」


[1]台灣的食品“毒雲”有沒有飄到大陸 (圖片備份)
[2]600箱毒飲可能銷往廈門、東莞 (圖片備份)

PS:網友也有備份在中時電子報上的此篇新聞
旺報上的畫面

6 comments:

  1. 橫批是「一丘之貉」?

    ReplyDelete
  2. 我是「晚安」作者,
    這件事真是太XX(消音)了。


    您的結論非常中肯。

    ReplyDelete
  3. to Aura:
    感謝你的回應,要不是你的文章被大量轉載,我也不會知道這個消息。
    只希望多點人認清這些黑心XX吧。

    ReplyDelete
  4. 你貼的這篇文章立意不錯,但是要小心的是,統一集團強調的是「起雲劑」,而非塑化劑。

    「起雲劑」本為合法安全的添加物,事情會演變成如此,乃是起雲劑中的棕櫚油成分被換成有毒的「塑化劑」,才會引起軒然大波。

    就這篇報導而言,要定調統一為黑心企業,恐怕言之過早。網路文章的轉載速度之快,你必須要小心,畢竟統一真的「家大業大」。

    ReplyDelete
  5. 自己update一下,那篇旺報的文章在中時電子報現在變成時有時無。

    to Chao : 感謝提醒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