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SQL] How to Set User Connections 如何設定SQL連線數 ?

今天有人問說要怎麼看SQL Server上允許的連線數目,藉此整理一下寫成文章。

首先,MS SQL Server 2005/2008/2008 R2的Connection預設都是0,也就是上限32767 (我找不到SQL Server 2000的資料),所以通常是不用特別去設定的,但是如果要設定的話,還是可以去手動調整的。

在調整 Max Connections 前,可以先使用下面的指令去確認目前設定的最大連線數。
SELECT @@MAX_CONNECTIONS 


而設定最大連線數,可以使用介面去設定或是指令去設,從介面去設的話,在DB Server上右鍵選擇[Properties]。

MAX_CONNECTIONS_1


然後選擇[連接(Connection)]這個分頁,在裡面的[並行連接的最大數目]做調整就好。

MAX_CONNECTIONS_2


如果要使用指令設定的話,則使用以下語法。

sp_configure 'show advanced options', 1;
GO
RECONFIGURE;
GO
sp_configure 'user connections', 0;
GO
RECONFIGURE;
GO
sp_configure 'show advanced options', 0;
GO
RECONFIGURE;
GO

就是這樣,相當簡單。

參考資料:
How to: Set User Connections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Maximum Capacity Specifications for SQL Ser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