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延平北路豬腳飯

今天要到迪化街的布店公差,聽同事說這附近有家超厲害的豬腳飯,一聽到有美食在前,小弟二話不說,即使是龍潭虎穴也要前去一探,來到了這攤位前,一陣要人命的香氣讓我口水流不停,排在七八位客人後面,實在是一種痛苦,那種只能看卻還不能吃的感覺,令人難忍…好佳在老闆的動作快,沒等多久就該我們了。







老闆他娘會問你要吃啥,腳蹄、蹄膀、中骨、中腿,我們點了中骨加中腿,油豆腐,滷蛋,豬皮和筍絲,還有兩碗大碗白飯,總共370,感覺有點貴,不過看到滿滿的一盤肉,又覺得還好,老闆動作快速的把我們點的東西切好裝盤,刀法看來十分厲害。



這個是中腿



幾乎都是肉,還帶一些皮,沒有太多的肥肉,豬皮和肥肉已經煮到軟爛變成膠狀,一入口就化了,黏附在口腔內和嘴邊,散發出豬肉的香味,完全沒有豬肉的騷味,還記得吃過不好的豬五花,那豬肥肉裡會散發一種令人做嘔的騷味,吃進去就自然有想吐出來的反射動作,但是,這裡的豬肉完全沒有哇,實在是好吃,瘦肉的部份也是鬆軟滑嫩,味覺上另外帶著醬油的味道,不會過鹹,剛剛好。

這個是中骨



喜歡啃骨頭的人可以點,依附在骨頭上的筋看起來十分可口,小弟不喜啃骨頭,只吃了吃掉下來的肉,味道、口感和腿庫一樣,主要是多了軟筋可以咬吧。

這個是筍絲



酸酸脆脆的口感,吃完肉再吃點筍絲,助消化也解油膩,雖然我不覺得這裡的豬腳會給我過油膩的感覺,但是嘴裡黏滿了豬油膠的時後,吃點爽脆的筍絲是有助味蕾的再次覺醒

這個是小菜



油豆腐有入味,吃在嘴裡,皮的部份一直散發香味,好吃。滷蛋已經有點變鐵蛋了,本來有點怕會過鹹,但是實際吃起來並不會喔。一定要提一提這個豬皮,咦,豬皮不是前面就吃過了,錯!這個豬皮是不一樣的口感,Q彈有勁,有點像橡皮糖,咬一咬又化了,十分好吃喔。

這個是白飯



老闆他娘會在飯上面淋上滷豬腳的滷汁,這滷汁帶著豬油膠質,不會死鹹喔,香噴噴的十分好吃。

起先看著豬腳飯的攤子,每一個食材都帶著深深的褐色,心裡想會不會吃起來十分的鹹呀,吃完後發現,這滷汁只是多加了醬色,並不會改變原來的美味,每一個食材都十分入味,想必火侯和時間都有花心血在上面,才能帶給大家這樣的美味,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開始,位置在延平北路和民族路交叉口,到那就一定看的到了,有空可以親自去吃吃看喔。



4 comments:

  1. 看起來真是讚..
    可是..真的好遠喔...QQ

    ReplyDelete
  2. Kreis要不要加入我們的吃吃喝喝團啊 ?

    ReplyDelete
  3. 果然,不能這時來看你這個文!

    讓我想嗑”宵夜”...

    ReplyDelete
  4. 喜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人,可以去試試呦,咦? 這家店沒有賣酒呀? 唉唉…原來是我自已的幻想,那豬腳真是令人回味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