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2008 Puma 螢光夜跑

DSC02655
今天去參加了Puma辦的路跑活動,名為【Puma螢光夜跑】,我報名的是螢光體驗組,長度是五公里。平常沒在跑步的我,頭一次參加跑步類的比賽,實在是有點勉強的感覺,還好長度不長,穿上只穿來跑步過兩次的愛迪達慢跑鞋,就往活動集合點出發了。

這次活動辦在河濱公園大佳段,平常我到這邊都是騎腳踏車來的,所以今天騎機車還繞了一下才找到路進大佳段。

到了現場,因為到的時間有點晚了,所以已經是人山人海的狀況,邊拍照邊閒晃往自己報到的帳棚前進。領完衣服後開始四處逛街,感覺得出來Puma對這種活動還蠻用心的,路線圖、說明,很多攤位跟布置都做的不錯,工作人員也都有穿上工作衣來區分,流動廁所、垃圾桶、水...等等可能一般活動不會想到的東西都有準備到,連別號碼布的別針都有用個小袋子訂在號碼布上,值得稱讚。

DSC02656這是這次的路線圖

DSC02658活動現場超多人

DSC02659貴賓區看到疑似正妹就拍了,我也不知道是誰




剛到場的時候,台上有人正在熱情的唱著一些快節奏的歌,很賣力的在炒熱氣氛,可惜台下的人各忙各的,都沒甚麼人在看表演,到了六點左右一個很吵得主持人上台後,才比較有人在看台上,我想一方面也是大家報完名沒事做了吧XD

DSC02664大家報名完,沒事做就都在看台上在做啥

DSC02665相當多人在看台上的人說話



上面那張圖沒記錯事郭子乾在台上模仿某政治人物卻弄得很冷的時候。好不容易等到六點半想說準備可以出發了,卻又開始帶熱身操,看著幫我報名的友人們都很認真的做了起來,一向懶惰的我為了別讓人覺得格格不入,只好默默的躲到旁邊去,大概做了15分鐘的熱身操後,終於可以出發了。先出發的是跑十公里的菁英組,他們穿的是藍色(男)跟橘色(女)的背心,在菁英組出發完畢後,就輪到穿著黃色背心的體驗組出發了,因為人數眾多,到了出發的拱門前時,我已經看不到與我一起報名的朋友在哪,看來今天會是自己跑了。

DSC02668出發的拱門



起跑後,人數眾多的體驗組佔滿了兩向的車道,前後左右都是人,只好跟著前面的腳步跑,一陣子之後人群慢慢開始散開,腳力不同也漸漸區分了出來,看到有的人已經停下來走了,有的人從後面大步前進超車,我因為根本沒有跑步的習慣,所以就保持比正常速度更慢一點來維持體力。跑著跑著,發現前面有一個阿伯跟我的速度差不多,根據經驗,阿伯都很厲害,看他的兩腳肌肉精實,更驗證了我的猜測,於是我就跟在他後面,照著他的速度去跑,我想會比我自己配速好很多。

由於五點多從家裡出發,到開跑快七點都沒有喝水,其實在開跑前就覺得很渴了,可是因為要拿著一整瓶水跑步時在是很不方便,所以就沒去領水喝,跑了一陣子覺得口渴難耐,可是我們這種弱腳組看起來是不會有人在路邊拿杯水給你,所以只好撐完這五公里吧。邊口渴邊胡思亂想,前面的阿伯已經帶我超過了很多人,看起來他是個狠腳色,常常會跟被他超過的人打招呼、閒聊,還會跟路人加油,一付相當輕鬆的感覺,而我跑過了折返點已經渴到沒口水了 -_- ,真的很難受,大概在3~4公里的地方,我已經覺得我差不多爆心跳了,因為很久沒有持續運動,所以爆心跳沒辦法撐多久,過沒幾下我就沒辦法再跟著阿伯,只好靠路邊停下來用走的,走一陣子後覺得心跳有降下來才繼續開始跑。

最後跑到終點時,我想應該算有前一兩百個吧(猜的)因為會場沒看到多少穿黃背心的人,而大部分菁英組的人都還在跑,說到這,我剛過折返點約一公里,就看到菁英組第一名已經在工作人員的腳踏車開路下大步的從我們身邊超過去了,真是神速!!! 一直到跑完全程,大概有四到五個穿藍背心的菁英組超過我,實在是勇腳。 而幫我報名的朋友,雖然我只認識其中一個人,不過根據我看不清楚的視力所研判,似乎只有發現一個人在去程有超過我,大概在折返處前後我就看到超過我的那位,然後就沒看到其他人了.....真是孤單,要不是前面有可靠的阿伯帶我跑了近乎全場,不然我應該跑得更慢吧。


跑步跟騎車都是個需要持續練習的運動,都是對身體、健康蠻有益的活動(在不過度的情況下),而且我覺得能夠持續這樣運動的人,應該都是很有恆心毅力的人,不會輕易放棄,才能讓自己明明累的要命還是要繼續騎/跑下去(至少我是這樣啦),參加過這次活動覺得蠻好玩的,希望有空練跑後,可以輕鬆跑完短距離的,然後開始進階!!


補充:
這次活動報名費300,有跑完的話體驗組可以拿到背心、帽子、反光束帶(不太會形容),算是相當物超所值

另外的心得,十一月穿跑褲騎車還蠻冷的,應該帶條長褲套在外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