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十月十日,天下為公] 會前場地紀錄

01

公民 1985 行動聯盟於國慶日要舉行的"十月十日,天下為「公」"活動,申請的路權在立法院前,濟南路一段這邊,因為我有報名參加這次活動的志工,所以在前一天晚上(其實是當天凌晨)就先去看看場地。

下面其實沒多少內容,就是簡單的紀錄而已。

IMG_0514
我是從捷運善導寺站下車前往活動現場的,這邊會從場地尾端(林森)進入,理論上這邊人是會比較少的,可能會比較不塞,但是要走到舞台區比較遠就是。

旁邊可以看到物資區/義賣區的棚子都搭好了,路也封起來了,旁邊還有一位交警正看我在拍照。


IMG_0515
幾個小時之後,這條路上會有多少人呢 ? 洪仲丘事件激情已過,當初上街的二十多萬人,還有誰在關心呢 ?


IMG_0517
流動廁所已設好,沒仔細算不過大概有十個或更多吧,希望夠用。


IMG_0521
沒認錯的話這應該會是物資區/義賣區/救護站的所在處。


IMG_0523
看不出來在架什麼,不曉得是舞台還是啥東西的架子吧。


IMG_0522
此時已剩不到十小時。


IMG_0524
還在整理大布旗的辛苦人員。


IMG_0528
群賢樓,一般在立法院前的活動都是在這棟前面。


IMG_0530
布置中的舞台。


IMG_0516
一個人民不能參加的國慶日,一個把總統府附近搞得跟戒嚴一樣的國慶日,全國警察、保安警察大量集中在博愛社區的同時,在周遭辦活動其實是蠻有風險的,希望活動方式是「和平、勇敢、溫柔、堅定」的此活動不會出什麼亂子,這要靠糾察隊了,因為就以往經驗勢必會有人故意要來亂的,希望糾察隊有行前先教育好,不然很多時候不好應付的。

剩沒多久了,希望一切順利,也希望活動訴求的修法可以達成目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