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13

華光殘影

2013-04-20 17.13.16

今日趁著華光社區尚未拆掉去給財團賺錢,與同學去吃廖家牛肉麵,走著走著,邊聊邊感嘆,看看這些老房子,看看金華街上滿街的老樹,在未來可能就會消逝無蹤。台灣只知道拆,只知道圖利財團,而不知道怎麼保存,未來的台灣還會是台灣嗎 ? 我不知道...

如同拷秋勤的《北城講古》這首歌所說的一樣,「(台語) 啥物時陣開始,開始尋無古早味;老城門換頭改面,失去了意義;舊車頭毀毀去,新起嘛無咖sui;進步兮城市,毋倘給過去放未記 」。因為華光社區這塊地的地價夠高,所以以前那些歷史因素也都不需要管了,以前答應的安置也都可以當作沒說過,反正先BOT給財團,之後再用各種手段弄掉土地上這些人跟房子,就可以賺大錢了,可賀可喜。


2013-04-20 17.14.02

不曉得有沒有人注意到第一張圖內的這段話 ? 其實這段話是有故事的,「 總統馬英九在89.12.22.(前擔任法務部長及台北市長時)曾到華光社區二次,並當場答應安置。並依照台北市自治條例及違章建築處理辦法,並由前法務部長陳定南於90.06.13即裁定將華光社區內建築戶交由台北市政主導辦理安置華光社區居民。 」- from wiki


2013-04-20 17.14.45
走走看看後,到了廖家牛肉麵,上次過來後就已經知道廖家將會搬家了,這次來的時候,廖家牛肉麵已經開始倒數了,今天是廖家在此店址的最後第四天,之後到4/23最後一天後就會開始搬遷,到五月才會到新店址金華街98號繼續營業。


吃完麵之後,在店門口閒聊,想想沒多久之後,此地將景色不再,心中是不免有幾分唏噓....但是這政府就是要硬幹,能做什麼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