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2

CELOX止血粉 - EDC內的急救用品

2012-12-14 16.48.35

日前從Amazon買了一些裝備,CELOX止血粉也在其中,我買的是這個CELOX First Aid Temporary Traumatic Wound Treatment 2g, 10-Pack,簡單來說,就是2公克小包裝的十包止血粉組合,拿到之後很久沒空去理它,直到前陣子抽空買了紗布與固定用的透氣膠帶,我才把CELOX放進EDC包包內,天天隨身攜帶。

CELOX是MedTrade這家英國公司的產品之一,它是個簡易使用,能停止可能致命之出血的產品,與血液混合後,可以在30秒內形成膠狀凝塊阻止出血,使用上不會產生熱量、造成灼傷,經過米國FDA認證與class 3 CE Mark standards,同時也被美軍與英軍採用(不過他們是用大包的)....簡單介紹一下,懶得打很多,若要看更多資訊可以看官方的產品介紹還有常見問題

再簡單列一下CELOX的適用範圍好了
  • 大範圍出血傷口
  • 動脈與靜脈出血
  • 表層與深層傷口
  • 撕裂傷、擦傷與輕微割傷
不過我不確定我買的粉狀celox是否都很合用就是,因為他有出不同產品有不同適用範圍的,例如說類似針筒可以打到深層傷口止血,或是繃帶狀的celox....但是我想不管長怎樣,都能止血吧。


2012-12-14 16.49.50
於是乎,我將十包裝的CELOX粉末拿出五包,空出來的空間放入小片紗布與透氣膠帶(自黏繃帶比較大,所以選膠帶),這樣就很輕便攜帶了。

有空再來介紹我EDC包包內的東西....希望世界末日前來的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