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NOSQL] Couchbase 初試

最近想弄個新東西,正在想DB要用啥,原本打算用之前用過的 Cassandra ,後來找到這個 Couchbase 感覺不錯,於是就來試試看了。

Couchbase 的前身是 CouchDB 跟 Membase ,2011年 CouchOne Inc.與 Membase Inc.合併後,推出了Couchbase 這個結合兩者優點的產品。 CouchDB 我沒查,但是 Membase 有著 ZyngaOMGPOP (代表作為draw something)等公司的背書,讓人就覺得這東西可以玩玩XD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Couchbase Server最新版本為1.81,Devloper版為2.0.0-dev-preview-4,比了一下好像有點差別,所以我就抓了dev版。


Couchbase
安裝完成後,會自動開網頁連到 http://localhost:8091/index.html 讓你做 Couchbase Server 的設定,Setup基本上很簡單,這邊就不多說了。


Couchbase Console (2.0.0)
設定完成後,就可以看到漂亮的 Couchbase Console ,功能也蠻完整的,光這個東西就可以打翻一堆NOSQL了。

接下來要怎麼用Couchbase....就等有空再寫吧,因為我也還沒研究好(遮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