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有沒有總統就職不是掛國旗的八卦 ?

ma_fb

昨天是2012/05/20,新任總統就職之日,雖然19,20這兩天各地遊行、抗議不斷,但是在政府前所未見的戒嚴封鎖了27平方公里之後,馬英九依然安穩的在總統府舉行就職典禮,全然不知民怨早已衝天。

回到正題,看到馬英九FB上的這張照片,背後掛的那個旗子,我實在是很好奇,這是哪一國國旗 ? 在中華民國總統就職典禮上,怎麼會出現一個不是國旗的旗幟 ? 這是新版的國民黨旗 ? 還是有特殊含意的旗子呢 ?

按照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這絕對不是中華民國國旗啊,誰能告訴我這是哪個國家,地區的國旗呢 ?

2 comments:

  1. 這是蔣渭水的台灣民眾黨第一代黨旗,目前較為人所知的三星旗是民眾黨第二代黨旗.

    ReplyDelete
  2. 感謝回答,這資料還不怎麼好找,下面這連結有提到這旗子的由來
    http://tw.myblog.yahoo.com/hoon-ting/article?mid=2694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