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公投補正]手牽手 護民權 光照立法院

下面的內容引用自酥餅的BLOG

手牽手 護民權 光照立法院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蔡丁貴教授為了修正鳥籠公投法而進行的絕食抗議已經進入第五天,為了呼應他的訴求,網友們特別發起「手牽手 護民權 光照立法院」的活動。

活動打算邀請一千位網友在10月31號(禮拜五)晚上七點,帶一隻手電筒來光照立法院。

活動一開始,網友們會手牽手圍成一個圓圈,接著發表「手牽手 護民權 光照立法院」行動宣言,並大聲呼喊「手牽手 護民權 公投保台灣」口號三次,以提醒馬英九總統應該儘速對修正公投法做出正面回應,實踐「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的競選諾言。隨後各自拿出自己準備好的手電筒,往立法院內部照去,象徵要照亮立法院的黑暗面,敦促在裡面的立委早日修正公投法,還給台灣民眾完整的直接民權。

或許馬英九總統會再次主張「以民調代替公投」來實踐「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的政見,然而以目前絕大部分民調對於馬總統的表現不滿意度都超過五成,滿意度都不到兩成五的情況來看,如果馬英九總統真的相信民調的權威性,他早就應該辭職下台,由此可見「以民調代替公投」的說法,連馬英九自己都不相信。直接民權還是應該藉由公投來行使。

除了表達「手牽手 護民權光照立法院」的訴求外,蔡丁貴教授也與網友們約定,若這個活動能由年輕人順利接棒,他將停止絕食,因為這代表網路新生代也開始走出虛擬世界,關心公共議題,也代表他並不孤單,因此他將以更溫和持久的方法,與網路新生代一起努力,一直到鳥籠公投法修正為止。


酥餅:歡迎轉貼,邀請更多人來參加這個活動。



另外貼一篇皓雪的隨筆亂想理看到的
【串連】菅芒花學運 - 聲援阿貴教授立院靜坐活動 - 手牽手 護民權 光照立法院
重點是在他的最後一段文章
不過 , 在文章的最後面...
皓雪真心的希望每一位看到這篇文的朋友..
尤其是皓雪現實生活中的真正朋友...
在10/30與10/31的晚上七點...
如果你跟皓雪一樣敬重這樣一位為了理想絕食五日以上的60歲前輩...
請一起到濟南路的群賢樓門口...
我們一起發出聲音...
請阿貴教授停止絕食的活動...

雖然活動是10/31才開始...
但皓雪問過酥餅 , 如果10/30晚上七點有超過1000人...
會馬上以當場的人數請求阿貴教授停止絕食...
所以 , 還請明天(10/30)晚上...
跟皓雪一起到達現場...
跟這麼一位讓人敬佩的前輩致意!




我在10/29晚上離開靜坐現場時,阿貴教授已經絕食了100小時了,他是為了理想,為了台灣人民的權力而絕食的,因為正常的管道已經反應無效,又不用激進的方式抗爭,只好以絕食靜坐希望能喚起人們心中民主的聲音(沒想到居然被媒體冷處理,我目前只有查到中央社、民視、自由有報導,媒體控制真是太陰險了)












10/29號晚上的民視專訪,12:17的長度,不長,請看到結束。

我想,多說無用,網路上很多詳盡的介紹,關於公投補正、關於這次活動的訴求,都寫得很清楚,公投補正非關政治,關係的是人民的權利,國家是人民的公僕,而不是壓榨人民的權威組織,不是讓政客牟利的地方。

蔡丁貴教授說一句話我很讚同,這次如果不翻身,不修正這兩條法,那未來我們還是一輩子當人家的奴隸。

雖然我說網路上很多介紹,不過我還是找了一份列在下面,這是JoyphLin整理出很詳細的資料,關於蔡丁貴教授這次的訴求


10/30,10/31 晚上七點,立法院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