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The Big Issue 大誌

The-Big-Issue-Taiwan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在坐捷運,或是經過捷運站 ? 最近開始坐捷運,常常發現捷運外有人穿著背心、戴著帽子、手拿雜誌 ? 看了幾次之後才知道是在賣雜誌,某日我終於上前去看了一下,研究了一下傳單,才知道The Big Issue是一本源自英國的雜誌,重點是這本雜誌的通路,有很大部分是經由訓練輔導過的街友/遊民,在街頭販賣。[詳細介紹]

一開始The Big Issue會提供受輔導者10本免費的雜誌,一本雜誌賣100元,接下來可以拿販賣所得的錢,量力而為的再去跟The Big Issue批雜誌來販賣,經由這個過程讓受輔導者慢慢獲得自給自足的能力,個人覺得這是一個相當好的做法。

The Big Issue會讓經過訓練的街友,穿著明顯的服裝,配戴識別證,分配在指定的捷運站外販售雜誌,對我來說一個月花100元,可以給予他人不失尊嚴的幫助,又有一本內容不錯的雜誌能看,比起捐大錢給一些不知花到哪去的慈善機構來說,是個相當實際的方式。

IMG_2916

下次,如果你在街頭上看見這樣的身影,請撥個時間去看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