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反對強拆都更惡法聲援大會

IMG_8085

士林王家被建商聯合政府強拆後,今天是第四天,適逢周末,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在王家外的捷運廣場招集了「我要回家!反對強拆都更惡法聲援大會」,我到場時,現在已經有很多人以及將近十台SNG車在那了。


552576_311284962271341_128722707194235_769903_289520781_n

都更受害聯盟已經原本的鐵籬笆向上移,讓人可以進入工地,我也趁這時候進去看看現場。


IMG_8079

28號強拆當晚,原本還剩下一樓的建築,今天已消失無蹤。


IMG_8084

合法的住宅,被政府強拆,剩下滿地殘垣破瓦,只剩一個牌子讓人知道這裡曾經是士林王家,不禁讓人要問,這就是台灣守法公民的下場 ?


IMG_8086

由於當天的強制拆除行動,王家的許多東西,還有支援群眾、學生的東西都被留在王家內,而跟著拆除行動,這些東西全都被埋在瓦礫堆內,現場也正在瓦礫堆內挖掘,尋找當天遺留的物品。


IMG_8081

而活動的講者,就在這些從殘垣中找出的物品前,對大家而談。


IMG_8090

上來對大家說話的人,很多,有學生、有教授、有上班族、有公務員、也有政府會對他們噴水的遊民,什麼身分都有。這是一位20歲的大學生,講到流下淚來,最後更是情緒激動的差點站不住。


IMG_8092

這位是剛上班半年的新鮮人,也是說到哭出來。其實在場不少人,不管事台上台下,我都有看到在拭淚的人,


IMG_8097

這位阿伯....我忘記他說了什麼....


IMG_8089

王家人今天也有到場,王家阿嬤也兩度發言,對各位協助的群眾、學生致謝,她也一再地表示很對不起祖先,也說她過世的親人找不到地方回來了...


IMG_8091

在場的群眾都聽得很用心。


IMG_8106

我不只看到一個外國人在現場關心此事。


IMG_8109

時間將近五點,媒體們開始準備拍攝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的聲明。


針對士林文林苑都更案王家遭建商及政府聯手強拆,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在3/31下午於王家遭強拆處外舉行"反對強拆都更惡法聲援大會",當天下午郝龍斌也舉行了記者會,針對郝龍斌記者會所說,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提出了下列訴求。
1.撤銷建照,立即停工,原地重建王家。
2.未修法前,所有爭議案件審議程序立即停止,強拆的都更案立即永久停止。
3.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必須有市民參與。

訴求影片如下。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 3/31 對郝龍斌記者會回應 -1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 3/31 對郝龍斌記者會回應 -2



都更受害聯盟也宣布,他們將從現在開始,24小時不停待在王家基地,若有人有什麼活動或想法可以提供,也可與他們聯絡(例如說你們樂團要來這表演),而王家阿嬤一家目前是住在樂揚建設提供的旅館,不過他們似乎有被警告,所以都更受害聯盟將會提供一個小額募款帳號,希望能募到十萬元來暫時安置王家阿嬤一行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