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15

《給路人問嗎X麵線新聞》蕭亞譚 專訪

給路人問嗎_蕭亞譚

《給路人問嗎X麵線新聞》蕭亞譚 專訪

訪問蕭亞譚之前,原本只知道他之前的競選廣告事件,其實根本不認識這個人是誰,做了一些功課後,發現網路上關於蕭亞譚的消息也不甚多,看不出這個人是怎樣的,訪問完之後,終於有比較清楚的了解,以我的觀察,雖然蕭是社會學博士出身,但是給我的感覺他是很理性思考的,也說他是很科學的在做事、選舉,有所根據的在做選擇,這可以從很多問題中觀察得出來。

除此之外,蕭亞譚的個性是比較不像政治人物的,他說話不圓滑,比較直接,是個有稜有角的人,說話也許比較會得罪人,但是因為直接,所以個性很鮮明,從訪談中你可以很清楚了解這個人支持什麼,反對什麼,原因為何。舉例來說,蕭亞譚說他在跑基層,會有人跟他反映、陳情,當一個人跟他說,也許是個案,但是當很多人跟他都這樣說的時候,這個就會變成是個問題,要去研究、解決。

另外,關於死刑議題,蕭亞譚也說得很直接,他是支持死刑的,其原因在影片中大家可以聽聽,基本上我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其中有一段我想要拿出來說,蕭提到他女兒在學校被人霸凌,他女兒被打,結果老師的處理方式是要雙方互相說對不起,這讓蕭亞譚非常不滿意,被打的怎麼可能一句對不起就了結,何況是互相對不起;而他對於女兒的教育,都是教導她千萬別動到人身,所以蕭很在意這些。

在這邊我可以觀察到一些東西,雖然蕭亞譚在訪問中沒說,但是從言行中可以看出他對於自由、平等、正義都是非常注重的,訪談中有多處可以觀察出來,對於這些價值,個人是予以肯定的。



本次訪問是《給路人問嗎》首次正式與《麵線新聞》合作,由麵線負責訪問與直播,感謝麵線的合作,也感謝蕭亞譚團隊接受訪問。

受訪:蕭亞譚 - 2016 台北市港湖區立委擬參選人
主持:麵線
時間:2015/08/26 2000

---以下歡迎訂閱---

麵線新聞NoodlesNews
《給路人問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