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7, 2014

20140604 「路過天安門,人人坦克人」晚會 劉敬文(妖西) 逐字稿



16:05 開始

大家好,我是…今天是掛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副總召,來這邊跟大家談一下我對於六四的一些看法。首先是感謝主辦單位,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華人民主書院、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很感謝今天三個主辦團體邀請我來跟大家談一談我對於六四的看法。其實我參加這個六四的紀念會是最近幾年我都有來,不管是一些我們的團體的擺攤,或者是我個人來現場參與,那最近幾年我其實都有來。

但是我這邊可能會要講一些,也許比較刺激一些朋友的話。我來,不是因為我是華人,這個是我身為一個獨派,我必須要強調的一點。而是因為,我來聲援六四,對我來說,主要是為了要守護台灣的民主,這點我必須要先在這邊說明。那當初主辦單位邀請我來的時候,其實我滿驚訝的,因為這幾年來,從09年開始,我就有參與援藏的運動。那我不只參與,我還跟一些朋友,我們一起發起了一些學生青年的組織,一個叫做台灣自由圖博學聯,他們在那邊也有擺攤。這個團體我可能要先說明一下,因為這個團體,我們是聽說的啦,聽說它被中國政府列為是前五大的恐怖組織,SFT Taiwan台灣自由圖博學聯。台灣自由圖博學聯是個國際組織,我們等於是一個台灣的分部這樣。

那近一兩年我又同時投身台灣獨立的運動,所以我還滿驚訝說主辦單位邀請我來,會不會太刺激了現場的,因為大家知道說現場一定會有很多的中國派來的職業學生,還有中國的特務,那我想說我還滿好奇,我也滿驚訝的,他們會邀請我來會不會太刺激他們了。關於台灣獨立部分的話,我最近則是把一些心力花在台北這邊基進側翼青年政團這邊,那我也是台北這邊的發起人之一,那剛好今天基進側翼的朋友也有在那邊擺攤,歡迎大家去支持他們。

我在貼宣傳的時候,幫忙宣傳這個活動的時候,有一些獨派的朋友,支持台灣獨立的朋友,問我說為什麼要支持六四,為什麼要聲援六四,為什麼要悼念六四。那就像我剛剛講的,我的答案其實不是因為我們都是華人,我不是這個理由。而是恰恰相反,正是因為我是台灣人。我們必須透過六四,讓更多的台灣人知道,中國政權的邪惡跟殘暴,我們必須要知道這一點。透過這樣的一個對照,我們才能夠更了解台灣的現況,雖然不理想,但是是由許多許多前輩奮鬥而得來的民主、自由和人權。我們才能過透過六四做一個對照,了解台灣今天的民主、自由和人權有多麼的珍貴。這是我這幾年來參與聲援六四,悼念六四的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國的六四,能夠讓台灣的朋友,特別是年輕人,那一些對政治冷漠的、對社會冷漠的,對台灣的主權也冷漠的,這些年輕朋友們了解,台灣的民主跟自由有多麼的珍貴,需要我們很用力很用力地去守護它。我們不可以因為中國的經濟利誘,而放棄前輩們爭取來的東西。

那最後呢,我希望跟台灣的,跟現場的一些中國朋友,尤其是一些所謂的特務朋友們,因為我知道很多啦,真的非常多,台灣現在滲透的非常嚴重,我相信在現場也是有非常多。我希望讓這些朋友們知道,大多數的台灣人,都不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大多數的台灣人,都認為台灣應該要獨立。我們不會容許跟國民黨一樣爛、一樣威權、一樣法西斯的政權,中國政權,併吞台灣,並且消滅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跟人權。我在這邊要跟那些中國朋友們表達我希望表達的意思。對於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跟人權,尤其是太陽花過後,我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新生代站出來了。那我敢在這邊說,對於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跟人權,我們一定會守護到底。謝謝大家。

感謝作者davidash授權

更多逐字稿:2014 逐字稿搜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