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MVC] MVC4的HtmlHelper Extension - 自製 Active Navigation Bar

asp-net-mvc

網站開發一定遇過網頁上有很多選項,這些選項又要用程式去生出來,還要去判斷選項是不是當前頁面來給予不同的CSS,原本的開發方式寫起來會很繁瑣又笨,但是在MVC上卻變得相當精美。

上述的問題以英文簡單來說就是Active Navigation Bar,所以我就用這個來當範例。

Monday, June 18, 2012

[HTML 5] Option內的rel參數無效

Html5-01
在移植一個頁面的途中,VS叫了下面這段話
Validation(HTML5): Attribute 'rel' is not a valid attribute of element 'option'.
簡單來說,就是HTML5裡面的option標籤不能使用rel這個參數了,剛好這參數又是有些下拉選單拿來做群組用的。

配合下面這段JS。
Html5-02
還有適當的標籤與命名,就可以簡單的做出群組下拉選單,但是在HTML 5下,不能使用rel參數,難道就破功了嗎 ?

其實不會,只要把option裡跟js裡的rel都改成class,就可以簡單又快速的解決這問題了XD

[Win8] Windows 8 新增輸入法

win8-01

若你的Windows 8 安裝的是英文版,裡面是沒有中文輸入法的,所以必須另外去增加才有,方式與以往有些不一樣,所以就來寫了這篇。

首先,先到Control Panel(控制台)的Clock,Language and Region(時間,語言與區域)裡的Language(語言),Add a language(新增一個語言),然後找到中文,安裝下去,Windows會自動下載及安裝。

Thursday, June 7, 2012

辣炒年糕 again

IMG_8352

其實之前就有煮過辣炒年糕了,因為是買現成的料自己煮,所以感覺不會很難,前陣子晚餐不知吃啥,又買了材料,結果居然煮失敗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