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12

科普教育不能等 - 地表下一千兩百多公里處

news120801

我是很樂見台灣媒體多報導一些國際、科學的新聞,今天看到這篇"全球首見 台教授研究 水壓誘發地震",就覺得是篇不錯的內容,但是看了一下,感覺怪怪的。

節錄第二段
一般地震皆因斷層帶滑動導致,為解開地震之謎,馬國鳳率領的研究團隊六年前起,在台中大坑車籠埔斷層鑽井,於地表下一千兩百多公里處,放置全球唯一設在活動斷層帶下方的地震觀測儀,之後常接收到前所未見、僅有P波(縱波)卻無S波(橫波)地震訊號,她將這種上下震動地震命名為均向地震。

ok,就我所知,人類目前到達的地下最深處應該不超過20公里吧,我找到最深的油井也不到十公里,地表下一千兩百多公里處,都已經到地函去了,google一下"wiki earth"就可以知道這數字一定有問題,記者在寫這篇的時候不會覺得奇怪嗎 ?

所以說,台灣的科普教育真的不能等啊!!



Update :



旅日強者benjemin立刻寫信給馬教授,然後得到了回應!!

5 comments:

  1. http://i433.photobucket.com/albums/qq51/pdm607/Gmail.png

    教授回信好快!

    ReplyDelete
  2. 大師你太威了,我立刻加上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威的是教授, 居然三分鐘就回信了@@

      Delete
    2. 如果不算上時差,我在你收到信前51分鐘就把圖更新上去了,也很威(疑)

      anyway,還是樂見台灣在科學方面有所發展。

      Delete
    3. 時差啦XD~研究團隊也辛苦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