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12

上達天聽 ?

IMG_8334

上達天聽,這是中華民族在祭祀時的說法,希望可以將所說之事,讓天上的神明或是祖先知道,但是後來也被引用為將事情傳達給皇帝/在位者等之意,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古代的資訊傳達效率不佳,而皇上在其位不見得知道風調雨順還是民生疾苦,所以總是會有人上京去想辦法上達天聽,讓高高在上的在位者知道民不聊生啊....



IMG_8336
馬英九勝選後,還沒到新的任期,就將之前為了騙選票的凍漲解凍,不只油、電漲,還開始四處立名目跟老百姓搶錢,漲聲一起,不斷的在新聞媒體上看到許多因為生活不下去舉家自殺的消息,從4/30起,在凱達格蘭大道的「反油電雙漲靜坐」,許多人不畏風雨與炎熱日夜一直在那,持續到現在,就是為了讓高高在上的馬英九,知道很多老百姓生活的苦難。


IMG_8332
老實說,我不反對油價、電價、水價調整到合理的價錢,但是政府部門這些公務員,公部門的辦事效率、成效,讓人不敢領教,我一直認為,領那個薪水,要捫心自問你做的事有值得這個薪水嗎 ? 在我看來,除了最基層的一些公務員外,很多公務員、政務官都是吸我繳的稅金的米蟲。


IMG_8335
先不說這些公部門最近被挖出的總總浪費、弊案好了。來說說有沒有資格漲價,中油煉油效率/成本比台塑差那麼多,有資格漲價 ? 台電輸配電的損耗不改善,還把錢算在民眾身上,有資格漲價 ? 智慧電網的千億預算,做到哪去了 ? 自來水漏水率22%,改善之前想漲價 ?

更不用說這些公部門虧損還是有年終,加班費變固定支出這些鬼事了,做得那麼爛又想漲價,我不可能贊同。

國營事業一漲價,絕對的是帶動民生物資大漲,去年除了公務員加薪3%,平均薪資有上漲嗎 ?

為什麼要拿我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去讓這些沒效率的人爽爽的過生活 ?


IMG_8333
馬英九說過,「反正是選舉,說什麼都行」,所以「馬上好」這句口號很快地變成「馬上漸漸好」,但是馬上之後從來沒好過,所以現在有人把它改成了「馬喪好」。


IMG_8337
這麼多人在這邊抗議、靜坐,希望能發揮影響力,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馬英九會知道這邊有人靜坐,大概是馬政府害怕民主,地點只能在離總統府非常遙遠,接近東門處,而不能像之前的凱達格蘭夜市一樣,這樣馬英九怎麼會知道有人在這邊靜坐 ?

相信他的車隊也不會經過這裡,5/19遊行的時候更不會在總統府。

上達天聽 ? 我想真的需要民怨傳到天上才有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