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台灣之光,翻過150公尺高牆的高手

News110427

今天看到PTT分享了一則熱門新聞"「老娘是田徑隊的」 拖鞋正妹活逮賊",重點不是在正妹,因為媒體只要是女的八成都說正妹,男的八成都說宅男。重點是下面這段:
張嫌足足跑了8百公尺,途中還翻過150公尺高的圍牆,沒想到還是被穿著人字拖的游女追上。游女當場揪住張男頭髮,怒斥:「不要以為女生就跑不過你,老娘以前可是田徑隊的!」

看到沒有,台灣果真是寶島啊!!! 隨便抓兩個人都能翻過150公尺的高牆!!!
不過想想也悲哀,身負如此高牆本領,還是必須偷東西過活,阿扁還不出來負責!!!

BTW,動新聞的拖鞋正妹追賊800米 「老娘是田徑隊的」內容就正確了。

Tuesday, April 26, 2011

The Big Issue 大誌

The-Big-Issue-Taiwan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在坐捷運,或是經過捷運站 ? 最近開始坐捷運,常常發現捷運外有人穿著背心、戴著帽子、手拿雜誌 ? 看了幾次之後才知道是在賣雜誌,某日我終於上前去看了一下,研究了一下傳單,才知道The Big Issue是一本源自英國的雜誌,重點是這本雜誌的通路,有很大部分是經由訓練輔導過的街友/遊民,在街頭販賣。[詳細介紹]

一開始The Big Issue會提供受輔導者10本免費的雜誌,一本雜誌賣100元,接下來可以拿販賣所得的錢,量力而為的再去跟The Big Issue批雜誌來販賣,經由這個過程讓受輔導者慢慢獲得自給自足的能力,個人覺得這是一個相當好的做法。

The Big Issue會讓經過訓練的街友,穿著明顯的服裝,配戴識別證,分配在指定的捷運站外販售雜誌,對我來說一個月花100元,可以給予他人不失尊嚴的幫助,又有一本內容不錯的雜誌能看,比起捐大錢給一些不知花到哪去的慈善機構來說,是個相當實際的方式。

IMG_2916

下次,如果你在街頭上看見這樣的身影,請撥個時間去看看吧。

Thursday, April 14, 2011

天朝生化水平,超英趕美,世界一流

china_food

昨天有個新聞,染色饅頭/上海多家超市銷售 每天賣3萬個,看到標題時以為是啥新產品,一天熱賣三萬個,也沒甚麼在意,就沒點進去看,今天看到黑心牛肉的新聞,與噗友讚嘆天朝生化水平實在是無人能及,想想之前的化學蛋、竹筷筍乾、毒奶、地溝油、瘦肉精...等等,真是只要有需求,就做的出來,不愧是世界工廠。

剛剛點進去看了染色饅頭的新聞,一看旁邊寫著下殺56折,又寫著日賣三萬個,真的有種毒饅頭在上海熱賣、供不應求的感覺....

Monday, April 11, 2011

暮色

IMG_2904

在空氣汙染頗為嚴重的台北市中心,黃昏時因為空氣中飄浮的粒子多,反而別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