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德軍總部1D Wolfenstein 1-D

Wolfenstein 1-D
1992年id Software所出的偽3D第一人稱射擊遊戲「Wolfenstein 3D」可說是遊戲史上的里程碑,以2D模擬出來的3D效果在當時來說算是幾可亂真,我當時連玩了三個小時後就因為「暈3D」跑去廁所吐 -_- ,扯遠了,今天在PTT上看到有人分享了Wolfenstein 1-D 這神奇的東西,讓我覺得這一定要介紹一下。



online-quest
故事是這麼樣的,有人在Online版上問了月經問題,結果問題中居然有「1D遊戲」這種東西出現,這真是太神奇了,眾所皆知,一維空間就那麼一條線,要怎麼變成遊戲呢 ? 不過這問題經典,底下網友更是厲害,「h9856」網友就推說有《重返德軍總部 1D》這遊戲,而且它真的是一條線的遊戲!!

遊戲網址:http://wonder-tonic.com/wolf1d/
前進: D 或是 方向鍵右
後退: A 或是 方向鍵左
開門: 空白鍵
射擊: Ctrl鍵
敵人是藍線跟橘線,門是淡藍色的線,彈藥是紫線,寶物(加分)是黃線,補血是綠線。

因為只有一條線,所以遊戲畫面就看最上面那張就好啦,沒啥好貼的。


Wolfenstein 1-D_2
網頁上只有放1-1這關,過關之後會發現作者說他有做到1-3關,但是要收錢才能玩(我想這是開玩笑的吧),總而言之,這「德軍總部1D」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2 comments:

  1. ㄟ 靠! 奇怪,我還在想是你的之前給我的語法會衝突到google +1,可是我看你的又好好的。怪了,我的網頁為啥不能顯示,你有用什麼特殊的方法嗎?還是內建的?

    ReplyDelete
  2. 我後來有重新修過我的blog語法,google+1那個要吃新的內建語法才會出來耶,看哪時候你有空,把我加到你blog作者,給權限,我再幫你修好了....不然就是你直接用新的blogger樣板,只不過有些自己加的功能會不見就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