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台北] 延平北路 汕頭牛肉麵

延平北路 汕頭牛肉麵

「此店的湯頭,色較清亮,有椒香氣,有薑沖氣,亦有近似淺淺沙茶的藥香氣;簡言之,清鮮也。」
- 舒國治,台北小吃札記。

數年之前曾立志想走遍舒國治介紹過之小吃,但時不我予,一直未能圓夢,前陣子好不容易有機會吃過了鼎泰豐,這次則是來吃這家位於延平北路三段的汕頭牛肉麵。



延平北路 汕頭牛肉麵

首次光顧,自然是點原汁牛肉麵,老闆煮麵速度不很快,如果剛好沒趕上他這波一起下的麵,那就得多等點時間了,因為一時看不到有什麼小菜可以點來吃,所以我就沒點了,等麵的同時觀察周圍的客人,才知道可以點個牛肚或燙青菜來配。

汕頭牛肉麵的清燉牛肉麵,也就是前面說的清燉牛肉麵與某些知名牛肉麵的湯頭有所不同,有的店家清燉湯頭強調清澈透明,藥材熬煮入味,雖然喝起來味道濃郁,但卻稍嫌油膩了點,讓人不經懷疑是否刻意參多了油脂以求其味濃厚。而汕頭牛肉麵的湯頭卻一看就覺得是真的是實在熬煮的牛肉湯,而不是刻意調出的味道,反而更與牛肉合味,這湯頭讓你一看就知道是牛肉湯,沒有特殊調味的湯頭喝起來反而更顯清新鮮美。

這邊的肉是用牛腱肉下去切的,肉塊不大但份量並不會太少,除了些許邊角肉吃起來口感較為鬆散外,汕頭牛肉麵的牛肉吃起來是相當有咬勁,個人覺得是蠻不賴的;而麵條則是一般的扁麵,說不上特殊。



延平北路 汕頭牛肉麵

延平北路三段這帶的飲食價位都不算高,汕頭牛肉麵也不例外,在台北市內能用60元吃到一碗牛肉麵的地方可以說幾乎是找不到的,更不用說便宜又好吃了。

汕頭牛肉麵的營業時間是晚上五點到晚上十二點,周日休息。

小碗麵的份量不多,剛好可以留著肚子去旁邊吃個甜品或叫杯飲料。



台北當代藝術館

最後附上一張我從台北車站到台北橋途中拍的照片,拍得好像沒啥重點,也感動不了,該多檢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