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台北] 龍門客棧餃子館



蠻早之前就知道龍門客棧這家老店,不過一來離我家有點遠,二來一個人點不了多少小菜吃,所以一直都沒有去吃吃看,前陣子看了壹電視的節目「台灣壹百種味道」裡的介紹,雖然網樂通機上盒在某一天當機後從來就沒好過,然後客服說要換一台給我,但是是過很久了還沒有消息,還是讓我對這間歷史悠久的餃子店更加好奇,在網路上對龍門客棧的好評、壞評都有,但是我覺得還是自己吃了才知道合不合自己口味。




附上一小段「台灣壹百種味道」的介紹影片,龍門客棧是老掌櫃以前在下班後為了貼補家用所開的水餃攤,一開開了幾十年,有些客人也從小吃到大,到現在老掌櫃已經很少出現了,都是老掌櫃的子女與員工們來打理,這家店有一個特點,一個人專做一件事,煮水餃的只煮水餃、包餃子的只包餃子,老掌櫃認為這樣專注於一件事才能把事做得精。



前兩天終於有時間去吃龍門客棧了,進門後先找好位子,然後就到門口去點小菜,老掌櫃的女兒會以很豪邁的方式抓菜、切菜,一看就知道本店不走精緻風XD

我點了網路上很多人推的豆皮,然後為了平衡飲食而叫的小黃瓜。可能是網路上對豆皮好評之多,讓我有過度期待,所以有點失望,豆皮確實是實實在在的味道,但是它就是豆皮啊,平平淡淡,並沒有太多吸睛之處,不過也較一般賣店好上一些就是。



比起豆皮,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有點重口味的小黃瓜,一般店家小黃瓜都是弄得清脆、爽口,但是龍門客棧的小黃瓜卻是有帶辣味的,吃起來相當有味道,可惜的是小黃瓜本身不夠脆、有些軟,若不是這樣應該會更好吃。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 - 水餃了(雖然有些人喜歡龍門客棧的小菜大過於水餃XD),這邊的水餃是每天現做的,所以吃起來不會有種冷凍久放過的味道,餃子皮厚實吃得出麵粉味(但不是沒煮透),內餡雖然不能說是整顆塞滿滿的,但是也算是飽滿,且吃的到內餡的湯汁,個人覺得算是不錯的。


這餐吃下來一共是150元,小菜80,水餃十顆70元,雖然說稱不上太貴,但是也不能說非常親民的價錢,而這樣折算起來,龍門客棧就沒辦法列入便宜大碗的店了,但是如果三五好友來點切小菜吃,叫盤水餃填肚子依然是不錯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