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2011 TBA會員大會

IMG_2629
今天下午去參加了TBA(Taiwan Bloggers Association,台灣部落格協會)所舉辦的募款網聚暨會員大會,原本我是個懶得出門的人,加上今天天氣又不好,不過看到之前的新聞稿,想想比利潘可能會現場拍賣愛車出錢出力那麼辛苦,最近還被楊志良濫用公權力亂告,所以還是出席一下捧個場,順便加入會員,繳個會費,雖然不多但是也不無小補吧。



IMG_2673
快一點時到達會場附近,已經看到兩台SNG車在現場,沒想到居然會有新聞媒體來關注,還蠻神奇的,後來我才知道是有原因的,這稍後再說。
TBA這次有人贊助了各式上面有TW標誌的帽子,自由樂捐義賣,我也買了一頂,後來發現一堆人拿這帽子給鄭弘儀簽名XD


IMG_2620
報到完繳完會費後,就找了個地方坐下,開始聽比利潘醫師發揮專業墊檔王的實力,因為等等鄭弘儀才會到場XD



IMG_2623
剛到會場時,我就發現在網路上頗有名氣的志瑜妹妹在我之後也到了,看來很多人都認識她,我因為只在網路上看過照片所以本人認不太出來,旁人一叫才知道是她,後來志瑜坐我附近,徵求同意後就拍了張照片。



IMG_2634
我後來有問志瑜怎麼會在那麼小的年紀就開始關心起政治、國家大事等等,她說因為從四年前紅衫軍開始,她就看不爽這些事情,於是才會跳出來,活耀於這些為社會公平正義打抱不平之事,老實說我自認為自己還比不上這位小妹妹,雖然為對於這些不公不義,不合理之事,我總是有不少意見,但是大多數行動也都只是在部落格上吐吐口水,希望能影響他人,還好隨著年紀漸長,也較常除了網路外,有付出實際行動了,不然還真是慚愧啊。



IMG_2627
沒多久之後,鄭弘儀就來到了現場,頭一次現場看到弘儀,感覺上跟電視上有些差距,本人感覺比較溫和、草根。



IMG_2633
除了一開始有提到被楊志良告的事之外,弘儀在之後都在談論如何讓台灣更好的這個議題上,不斷提出各種論點、各種問題,讓我受益良多,一些關於人民健康、環保的公共議題,還有人文等等的議題都是我少有研究的,聽完之後真的有不少東西可以深思,像是為何日本人可以說出他們的國花、縣花為何,還有典故由來,但是台灣人沒辦法 ? 為什麼聽到壽司、和服、Wasabi,全世界都會想到日本,而台灣卻找不出什麼代表 ? 一些國家可以靠著觀光為活,只要有青山、綠樹,乾淨的空氣、水、環境就有錢賺,為什麼台灣總是要搞破壞環境的建設 ?

如果這些破壞環境的建設那麼好,如果國光石化可以清淨空氣,可以增加壽命,那台北市怎麼不搶著要 ?

其實弘儀講了很多想當有意思的東西,只是某些媒體只愛製造糾紛,沒多久就寫了篇新聞,但是上了沒幾個小時就刪掉了,還好我在別處有找到,趕快備份。看看別人的報導,雖然標題是寫蘇貞昌,但是對於鄭弘儀的說法也敘述的比少少幾句多。


IMG_2649
鄭弘儀的人氣相當旺,他講完之後是播放因故無法到場的蔡英文預錄的影片(不知是錄得不好還是撥的問題,影片很卡),這時一堆人圍著弘儀合照、簽名、講話。



IMG_2652
TBA執行秘書小妤也趁機拿帽子給弘儀簽名,然後還是一堆人等著合照跟簽名XD



IMG_2671
前面說到現場媒體很多,這張照片裡拍到跟沒拍到的我看大概有超過15台攝影機吧,我問小妤有預料到會那麼多媒體來嗎 ? 她說前幾天被告的時候就有猜到應該會這樣了....想想也對,以前蘇貞昌的場子也沒那麼多台,看來都是衝著鄭弘儀來的。



IMG_2656
接下來就是蘇貞昌的時間了,這張照片是蘇貞昌進會場時拍的,在十幾個攝影師大哥間搶拍到這張我覺得還算不錯,因為我看有些人的角度應該拍不到什麼好畫面XD,不過也小小見識了一下他們的辛苦,卡位跑位都超拚的。



IMG_2670
衝衝衝剛開始主要講的是前次五都選舉時,使用一些網路科技的分享,之後開放問問題時,很多人的問題都蠻尖銳的,我很佩服蘇貞昌可以回答出他所想要回答的東西,而且能恰到好處,言之有物,不像是有些政治人物都是說些空洞的話,或是轉移話題。



IMG_2676
然後就是TBA的一些營運狀況等等,看到財務報表我才知道比利潘有錢捐了一百多萬,真是令人欽佩。這段比利潘說完之後,他就去接受三立的訪問了,感覺上就是問比利潘被楊志良告的感覺XD


IMG_2679
今天最後就是TBA的新任理事與監事選舉,還有理事長推選,交接等等活動。


IMG_2684
開票中。
不曉得為什麼理事跟監事要很多人XD,應該是按照規定吧,所以那麼多人我也就沒有記起來了。

這次的TBA會員大會大概就是如此啦,辛苦了這些犧牲奉獻的人,加油。




接下來是在現場拍到的一些照片。

IMG_2686
超級乖還會撒嬌的黃金獵犬,主人說牠是流浪狗,比利潘說那麼乖跟規矩的狗,應該是養大後被棄養的,總之是隻乖乖的大狗。



IMG_2677
知名的卡神楊蕙如。



IMG_2690
(左)以羊肉爐出名的阿順師,(右)誤以為我是媒體記者的王士彰先生



IMG_2680
知名部落客李東昇老師,我突然發現李東昇老師的Facebook共同好友,除了比利潘之外都是北投的車友耶....好神奇。而且我發現全場最認真聽台上講者的人,應該就是他了,總是會對講者所講的話有所回應,又或是大力點頭又或是滿臉笑容,不像有些人在台下竊竊私語或整個睡著-_-



IMG_2689
最後是美麗的小妤,她在大會前超緊張的,結果在plurk上的緊張噗被歪到新婚快樂跟害喜XDDDD

5 comments:

  1. 哈~快恭喜我們!比利潘經過一點選務波折後再度連任理事長(1位)!我直接選上常務監事(1位) ^^ 阿順師羊肉爐

    ReplyDelete
  2. 我剛剛才發現今天有新聞台Live耶...

    ReplyDelete
  3. 哈哈~ 新年快樂~
    :)

    我今天竟然沒看到志瑜妹妹
    可能是因為我慢到了..XD

    ReplyDelete
  4. to 蕙如 :
    你來的時候志瑜妹妹已經坐在後面沙發那邊了
    她待到蠻晚的才走,應該是你沒跑到後面去才沒看到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