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議員選舉,路樹何辜 ?



今日聽聞深夜時,文林北路上有工程車、工程人員與警察,將擋到候選人鷹架搭設之路樹修枝、截木,於是趁下午天色尚明,外出一探究竟。

首先看到的是位於中正高中對面,黃平洋的競選海報鷹架,此鷹架體積龐大,佔據了整個人行道。



IMG_7828

IMG_7829

IMG_7830

可以清楚看出樹上的傷痕相當之新(因為是今日凌晨砍的),整棵樹枝葉所剩無多,接下來又要入冬,能不能活到明年 ? 我想候選人應該毫不在意吧。


poor tree 01

這棵樹(上圖右二)本來長得相當茂盛,所以市府相關單位別想用這棵路樹已經枯死、有病蟲害之類的老招來當藉口了。



IMG_7832

黃平洋的競選海報鷹架南行約五十公尺,有另外一座尚未掛上海報的鷹架包著兩棵樹。



IMG_7833

其中一棵樹其枝葉被砍到近乎全無。


IMG_7834

而另一棵樹因為擋住鷹架的枝幹較少,運氣好留下較多枝葉,不過還是被修去大半。


poor tree 02

同樣的,有圖為證,這兩棵樹原本也是健康的。




此處的鷹架雖未掛上海報,但從其辦公室內之旗幟可知為吳碧珠所有。


我想請問黃平洋、吳碧珠兩位,你們參加議員選舉,路樹何辜 ? 僅僅因為路樹擋到鷹架,就將路樹砍手砍腳,這是一個人民之喉舌該做的事情嗎 ? 身為一個小市民,我沒讀過法律,但是我也知道不能去破壞路樹的,難道連要參選議員的你們都不懂嗎 ?

見微知著,今日路樹擋到鷹架就對路樹開刀,是否他日擋到財團圈地,就對民宅開刀呢 ?

我知道,不會有警察或其他單位敢主動出來糾舉此事,所以只好靠著網路上的力量,也許可以靠民意的力量去制裁此事。

3 comments:

  1. 太過分了!!!
    路樹應該是公家財產吧?
    一般人可以這樣亂砍嗎?
    另外從照片上看來,黃平洋競選總部的鷹架已經延伸到人行道上了,這根本就是路霸吧!?
    很不巧我正好就是這個選區的選民,要我投黃平洋一票?想都別想!

    ReplyDelete
  2. 破壞路樹的候選人不只一位,路霸的鷹架則更是多....
    希望能有更多人散布這個消息,才能用與論壓力去影響高高在上的候選人。

    ReplyDelete
  3. 看這些動作就知道此候選人到底會不會為民服務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