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東京] 一蘭拉麵

IMG_6583

從江之島回來到池袋的飯店後,已經晚上九點多了,這時候有開的店不多,還好之前有查過,知名的拉麵店一蘭拉麵在池袋有分店,於是在不知道店在哪邊的情況下,就在池袋駅附近開始問路人店在哪裡。由於不知道會找多久,所以我還先在路邊攤買了份章魚燒吃,避免找太久餓昏了XD

因為我在問路的時候,一直在問【一樂拉麵】在哪邊,所以問了很多人都問不到(還好沒人回我在火影忍者裡XD),好不容易在池袋駅東口往北的一個小廟前,一群圍在地上聊天的美眉終於跟我說了方向,真是感謝她,不但知道我店名寫錯,還跟我說怎麼去,雖然她一定看不到這篇,不過還是在此感恩。





IMG_6584

沒記錯我大概十點、十一點的時候找到一蘭拉麵,真不愧是出名的拉麵店,22個位子只有兩個空位,而店門口還有好幾個人正在買食券,確實是相當的熱門。



IMG_6586

一蘭拉麵只有一種湯頭一種麵,所以不會買錯,而且食券機上每個按鈕都有圖片,只要不是瞎子就不會買錯東西,真是太造福我這個日文完全不懂的人啊!!! 除了食券之外,還有一張"訂菜單"要填寫,在上面圈上你喜歡的各種調整後,就可以吃到自己愛吃的麵了。



IMG_6589

入座後,開始觀察這個跟K書中心一樣的小小個人空間,說到這,一蘭拉麵一個出名之處就是這個用餐的環境,對不會日文或害羞的人算有點好處啦,因為你一句話都不必說就可以嘗到美食。

在桌子的角落有一個冰水的出水口,下面放著杯子,在吃熱騰騰的拉麵時可以降降溫,照片中可以看到杯子後面有個紅色小盒,如果有需要店員的地方,可以按這個鈕。





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是一蘭拉麵的筷子。





嚴格來說是它的筷套,在筷套的背面有寫了各種可加點的項目,你只要在這邊選好,拿給店員就好,超級的方便,連起身或說話都不需要。



一蘭拉麵

當我還在東看西看時,拉麵就來了,店員在上餐後,就會把你桌前的小空格用竹簾遮上,於是就你連店員的腳都看不見了,可以開始專心吃麵。(PS:上圖是有加叉燒的樣子,沒加叉燒只有兩片)

一蘭拉麵是博多豚骨拉麵,於是基本的豚骨白湯與博多細麵是必備的,除此之外就是簡單的叉燒與蔥而已(還有一點點大蒜),再加上一蘭拉麵的密傳調味醬,看起來是相當簡單、基本的拉麵,組合起來卻是吃得讓我大口狂吃、直叫爽快。湯頭濃厚,麵條口感十足,相當有勁道,我選的蔥是細蔥,個人覺得配拉麵吃起來比大蔥讚,叉燒味道也很不錯,與湯頭可互相較勁,其中最畫龍點睛的就是密傳調味醬了,這個以唐辛子為底,由三十多種素材條配出的密傳調味醬,其味道可稱之為"深奧",雖然吃得流汗猛喝冰水了,但是就是這爽快的口感讓你停不下來。




雖然來之前吃了一大盒章魚燒,還有點飽,不過這一蘭拉麵實在是太讚了,不由得讓我連湯都喝得精光,還意猶未盡,要不是剛剛有吃過東西我搞不好會再點一碗。

一蘭拉麵的碗底有寫著字,雖然看不懂其意,但是我猜應該是感謝你喝光最後一滴湯之類的吧。

用一個字來形容一蘭拉麵,那就是「」。

若到日本,若喜歡爽快的口感,請一定要去嚐嚐一蘭拉麵,它有很多家分店,要吃到應該不是多難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