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東京] 九段斑鳩 拉麵



這次去東京前,就已經先做好功課要吃什麼了,於是電玩展完回飯店稍事休息一下,就按照原定計畫去吃九段斑鳩這家拉麵。九段斑鳩位於都營線上的"九段下"這個站,雖然附近有靖國神社與日本武道館,不過我想會到這邊的遊客應該相當稀少的。






由於抱著路長在嘴巴上的理念,所以我這個不會日文的人也沒印地圖就出發到日本,要找特定的店都會找半天,這次是靠一位年輕的學生妹妹帶我去警察局問路才找到九段斑鳩的,不過說穿了還蠻好找的,從九段下駅的七號出口出來向前直走,第二個紅綠燈會看到有路牌寫"飯田橋一丁目",在這個路口向右轉沒幾步路,九段斑鳩就會在右手邊出現。




到的時候約是晚上八點多,出乎意料地居然有排了約十來個人,於是我就乖乖地加入隊伍中。


IMG_6907

店主會按照順序出來請還沒點餐的客人去買食劵,然後店主會再來跟你收你所要點的餐點。


IMG_6908

九段斑鳩的食券販賣機長的這個樣子,因為時間已晚的關係,所以已經有些麵沒了,我想吃的醬油湯頭也沒了,於是只好亂點了一個麵。




於是我點了這個不知名麵,唉.....




等了許久,大約快九點終於輪到我進去了,店內大約只有十多個位子,所以等蠻久的。


IMG_6923

坐下後,還需要等上一段時間拉麵才會上桌,所以就開始想拍照,問了一下老闆,他說可以拍麵但是不能拍人,於是就拍拍桌上的樣子,桌面上有不少調味罐子,因為不知用法所以不敢嘗試,不過我是有看見有人拿了其中一罐起來轉轉轉。

桌子應該是用夾板貼木皮,深色裝潢配起來有種穩重的感覺,茶杯與瓶瓶罐罐都放在一塊花布上,湯匙也用布蓋著,比較有趣的是九段斑鳩的筷子是用免洗筷,這是我在日本頭一家看到使用免洗筷的店家。

一般拉麵店都會提供冰水讓客人喝,九段斑鳩也不例外,他是不鏽鋼的保溫瓶裝冰水,不過我前面的保溫瓶已經空空如也了,害我只好跟隔壁也在等麵的大叔借他前面的保溫瓶,雖然他也說他那瓶只剩一點點......




好不容易,我的拉麵終於上來了,不過我可嚇了一跳,這看起來明明就是乾拌麵啊XDDDD




隨著麵一起上來的還有這個糖心蛋。




然後老闆遞上了這個麵專用的配料,並表示要我充分的攪拌它們。

加了七味粉與疑似味醂的東西後,我把這碗長得像乾麵的拉麵開始攪拌,它有著大量的洋蔥、大量疑似蒜製品的東西,數片筍片與兩三片叉燒,還有很多大塊的肉,最後撒上胡椒,看起來就是要給人一種痛快的感覺,而麵不知為什麼是兩種麵組合起來的,吃起來是疑似油麵+泡麵的配合,而且一點都不像日本拉麵偏硬有咬勁的口感,而是比較像台灣軟軟,煮的鬆透的口感,很沒有勁道。

因為沒吃過這種樣子的拉麵,所以不太好做出什麼意見,不過感覺上要吃起來很痛快的麵卻是讓人食不下嚥,調味還算可以但是麵軟爛,因為沒有湯所以只能配冰水喝,然後叉燒也是乾而不入味,大塊的肉雖然看起來也是跟叉燒的肉很像,不過就比較好一點,而且除了麵之外都是冷的,吃起來相當讓人沒有食慾,我又不是在吃涼麵 -_-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他的糖心蛋蠻好吃的,感覺上有點滷蛋的感覺,蛋白跟蛋黃有把味道吃進去,很不錯。

吃到最後我好羨慕隔壁吃的正常拉麵啊~~~~~

原本邊吃還邊想,下次來要再給它一次機會的,不過因為我坐在板前,看的到拉麵的製作過程,所以讓我打消念頭了,這邊的醬油跟鹽味拉麵湯頭,是使用煮麵的熱水去調味的 -_- 看起來只有豚骨才有自己一鍋湯,雖然tabelog這個站給了九段斑鳩3.54這個不錯的分數,不過我就覺得心灰意冷了,下次可以去嘗試別家拉麵店XD




九段斑鳩
電話:03-3239-2622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1-9-12 九段下ビル1F
營業時間:11:00~16:00 17:00~22:30
公休日:週日
不能預約,不能刷卡

3 comments:

  1. 您好:
    你應該吃正常拉麵的,應該會加分不少;話說這家不能拍人唷?我當初拍了不少店員照片。XD

    ReplyDelete
  2. 老闆說不給拍,雖然還是有人沒問在拍啦,我是有問XD

    我也覺得正常的應該會比較讚,因為斑鳩的評價蠻不錯的。

    ReplyDelete
  3. 我這篇後半段有斑鳩的幾張照片,正常的不錯,但是有點鹹。
    http://crazycowcow.blogspot.com/2009/12/day1.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