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西門町隨拍

週末時難得到了西門町一趟,趁著時間尚早,又無事在身的機會,四處拍了一下。

西門町是年輕人的地方,所以吸引我的東西不是那些年輕人愛的,而我會拍的都是些街頭藝人,吃的我也很有興趣,總之本篇就是亂亂拍,紀錄一下所見。


IMG_4461
首先吸引到我的是這個,kunchia這位人兄在西門町街頭架了一台相機,定時對著街上拍,他會將拍到的照片放上flickr,而他也有在前面擺著名片可讓人拿取(我看照片才知道所以沒拿),看起來是個有意思的idea,希望他可以將照片集結後做些讓人驚豔的運用。




IMAG0338
過馬路看到旁邊賣"叭晡"的阿伯,車上掛著簡余晏議員的旗子,我發上plurk後,簡議員還特地來回我的plurk,說很擔心那位阿伯會因此生意不好,所以我決定下次要特地去買叭晡吃。



IMG_4465 IMG_4466
這兩位左邊不知道是誰,右邊是唱Rap的哈士奇,原本只看到哈士奇一個人在西門町別處,繞了一圈發現他跑到捷運出口與另外一個人一起表演,我有錄了一小段影片。





IMG_4468
這位以噴漆作畫的大叔也是西門町的常客了,以噴漆作畫常常讓週圍擠滿了圍觀的群眾。


IMG_4472
不過這個用噴燈加熱我就不知道是哪招了。



IMG_4476
這個畫作的感覺蠻不錯的,第一次經過的時候沒看到主人,繞回來後發現作畫的是位算是年輕的男生,不過因為人多找不到角度拍,我就沒拍了。



IMG_4477
這個剪影攤的主人看見我在拍照,就一直叫我去給他剪影,叫我試一試,開玩笑,我一向行事低調的,怎麼會去拋頭露臉呢,只好笑笑的走開了。


IMG_4531
繞回來後,發現他正在幫一位女生作剪影,還先幫那位女生找了一朵花的耳飾,這樣成品會比較有變化。



IMG_4479
再來是這位素描的街頭藝人,一開始是在幫一位阿伯畫。


IMG_4526
後來是幫一位女生畫素描,雖然沒看到成品應該不算數,不過這畫到一半的臉還真寬。



IMG_4480
接下來是我很欣賞的一位畫家 - 魏平聲,其實在街上看過好幾次了,今天Google之後發現還頗有來頭的,下次遇到我會想問問其油畫作品要怎麼割愛XD


IMG_4481

IMG_4482

IMG_4485
也許有人會覺得,如果是國寶級的人物,怎麼會在街頭上出現,但是我覺得這就是藝術家啊!!



IMG_4490
友人wolfman看到這個照片就說,那個蛇是怎樣,這樣也可以賺錢!? 我就回他說,松鼠都可以出來賺錢了XDDD

IMG_4488
不過這條黃金蟒還蠻漂亮的就是。



IMG_4492

IMG_4494

IMG_4499
週末的西門町人潮真是不少。




IMG_4496
看到這所謂的4D動感rider我還蠻訝異的,因為這是我十多年前就玩過的東西,他就是一個類似車廂的地方,前面有大螢幕,然後整個車廂會隨著畫面進行而動作,與十多年前的差異就是多了3D眼鏡,沒想到人居然多到要排出來(而且我繞了好幾次都在排隊)。



IMG_4503
這位是當機劇場 - 黃明正,他是一名立志要以街頭表演環遊世界的熱血男子漢。這是他退伍後的計畫【Momento Trip】,在一年內完成環島表演的最後一站,台北,如果你來的及的話,8/15 15:30在信義區的新光三越廣場,他也會去表演,在這之後他也許就出國去表演了。

我有拍了一段影片。





IMG_4507
出名的老天祿滷味,依然排了長長的人龍。



IMG_4508
本週末上映的浴血任務,雖然評價好壞參半,但是我想票房應該不會差到哪去吧。



IMG_4511
不曉得路燈下的路樹,是吐著二氧化碳還是氧氣呢 ?



IMG_4513
四十多年老店的成都楊桃冰,也是排了不少人,不過我真的沒吃過就是,下次應該要來嚐嚐。



IMG_4515
正在表演跟松鼠訓話的阿伯。

IMG_4520
叫松鼠站好中.....牠應該是松鼠吧 ?



IMG_4529
新舊交替的招牌們,我想西門町對生長於台北的學子,多多少少都有些難以忘記的回憶吧。

2 comments:

  1. 沒想到西門町這麼熱鬧有趣,雖然離我們公司很近,可是我幾乎都不會去呢。
    不過那個叭噗的阿伯,我週末去逛建國花市時幾乎在門口都有看到耶??分身??

    我是兔兔腳啦~
    現在暫時放棄blogger了(研究語法太累了),搬家去痞客邦了。
    http://rabbit2008.pixnet.net/blog
    搬家N次了咧。呵呵

    ReplyDelete
  2. 辛苦你了....四處搬家

    西門町我也很少過去,早期還沒有街頭藝人的出現時,西門町對我來說更沒有可看性,近幾年除了看電影或是吃特定店家才會去那裡。
    不過街頭藝人確實是對很商業化的地區帶來不同的感覺。

    賣叭噗應該是看時段四處跑吧,我也不確定: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