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我操你媽的爛政府 - 續國民年金一事

今天早上剛起床正迷糊,電話就響了起來,但是一接起來就掛掉,接了兩次都是這樣,我就打回去問到底是誰,結果發現是勞保局收到我寄去註銷國民年金的信後,打電話來給我。

電話中的黃先生說我工作間隔中間的例假日與春節連假,超過七天,所以要我補給他蓋了公司大小章的在職證明,以茲證明我確實有在那時候開始上班,因為剛睡醒意識有點模糊,雖然已經有點火大了,但是還是抄下了聯絡電話後先掛斷,打算到公司再說。

邊騎著停下就會熄火的環保概念星艦上班,邊想著早上接到的電話,越想越火大,因為規定上的缺失所以跟我收錢,這又不是我的問題,那為什麼要花人民的錢跟時間去解決政府搞出來的問題 ? 於是在Plurk上以"我操你媽的爛政府"為主題抱怨了一番,Facebook上的朋友說如果有"我操你媽的爛政府"這個社團,他也想參加,所以我就去創了我操你媽的爛政府社團,後來想想還真有遠見,因為沒有指名哪國政府,所以我香港的朋友也參加了XD

中午時又打電話過去勞保局,強烈的表達我的不滿,並再次說我的工作間隔中勞保未繳納的日期,都是屬於國定例假日,為何一定要我補在職證明才能註銷 ? 然後要求他提出超過七天需在職證明的法源根據,還有問他對於這些規定、制度可以跟哪些單位申訴。因為處理我案件的黃先生外出用餐,所以接我電話的人請我留下連絡方式,他們下午討論後會打給我。

下午接到了黃先生打來的電話,跟我告知因為我的勞保未繳納期間都是屬於國定例假日,所以會幫我註銷國民年金,此事終於告一段落。

其實幫我處理這些事的公務員也蠻可憐的,有問題的是國民年金法的規定,該檢討、修改的是那些高高在上的人,而底層的執行者除了要收拾爛攤子,還要承受人民的怒氣,而老實說,我真的不曉得這些有問題的規定,除了跟蘋果爆料外,有哪個政府申訴管道是有用的....

2 comments:

  1. 有一個人走到天安門廣場,大聲且憤怒地高喊:「這個政府爛透了!!」旋即被公安帶走。

    那人辯解道:「我又沒有說哪一個政府爛。」

    公安說:「我在這兒工作了多少年了!你以為我不知道哪一個政府爛呀!?」

    上述天安門改成中華台北, 公安改成警察, 台灣在後ECFA時代自動生效後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