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台北] 味千拉麵

IMG_0957

上週與噗友面交團購的衣服後,來到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味千拉麵用餐,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味千拉麵是一位台灣人幼時到日本求學,之後在日本創業開的拉麵店,從1968年至今已有超過40年的歷史,台灣是在2007年開店的。

頭一次吃他們家的麵,我想點個最常見的味噌叉燒來試試,結果翻半天沒看到,後來才發覺它的味噌拉麵就有兩片叉燒了,所以就點了這個。

味噌拉麵的內容很簡單,豆芽、木耳、蔥、蛋、叉燒,先來講叉燒好了,這個叉燒雖然肥瘦適中又很夠味,不過實在是太薄了,它的厚度大概跟肉紙一樣吧,薄薄的兩片實在是太讓人失望了,這真的不知道要佩服刀工還是怎樣...

個人覺得一碗拉麵,它的湯頭與麵是最重要的,味千拉麵的味增湯頭除了味增之外,還有很多複雜的味道在其中,也許可以套句料理東西軍的"味道很深奧",雖然這樣一來我嚐不太出純湯頭的感覺,不過這也是它的一種特色就是,整體而言湯頭是不錯的,雖濃蘊但不膩。而麵條,味千拉麵使用的麵條不是一般拉麵的粗細,而是比油麵稍細一點的麵條,吃起來雖然比較能沾附湯汁,但是咬勁、口感相較之下就比不上了,點餐的時候沒有詢問湯的濃淡與麵的軟硬是否要調整,大概是沒有這項服務,不過麵上桌時吃起來的軟硬是適中的,應該符合大眾口味。

日式拉麵台北有很多家,相較之下味千拉麵雖然不算是差,但是也不會讓我想特地跑去再吃一次,不過若有機會的話,我倒想試試看它所謂的火山拉麵吃起來是怎樣就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