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三月更新後的問題

之前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推出時,我就灌了這套防毒軟體,裝了之後一直跟我的NOD32相安無事,佔的資源也不多,而且還有發現過NOD32漏掉的檔案,可說是免費又好用的佛心軟體。

直到三月份更新後,我開始發現我一些需要存取硬碟的程式常常會沒有回應,最嚴重的是Windows Mail,幾乎是無法使用,點一封信運氣好等個三、五分鐘還有可能回應(雖然等的時候整個死掉),運氣不好就整個掛掉了,開網頁也常會掛點,這時候我直接的想法是硬碟有可能掛掉了,花了很久的時間檢查錯誤後發現狀況依然存在,所以換成做defragment,這重組做了很久,只好隔天再看結果。

隔天一看,重組後還是持續會有需存取硬碟就無回應的狀況出現,所以就下定了一顆新硬碟,想說一勞永逸(其實我有考慮過直接買Alienware M15x),這問題就先擱著不管了。

後來看看硬碟空間剩15%左右,開始移除程式,把很肥的Visual Studio 2010移掉後,空間大了不少,測了一下問題依然存在,這時我真的覺得換硬碟才能解決這問題。隔天我又覺得乾脆把沒啥用的程式都移一移好了,先移了Java DB,後來又移除了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結果在移除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之後,奇蹟出現了,我的電腦再也不會出現讀個信要卡十分鐘,網頁一點就不會動...等等見鬼的狀況。

雖然最近微軟推出了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中文版,而我之前用的感覺也還不錯,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想我之後應該不會再裝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