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LOL] 新英雄 Ezreal, the Prodigal Explorer 試玩心得

[如果你還沒有LOL帳號的話,點我的推薦連結去創吧XD]

Ezreal 說起來,Ezreal這支英雄早在PantheonGragas出現的時候,就已經出現在更新檔內露出馬腳了,那時在看更新檔的人,赫然發現到除了兩支新英雄,還有另外這隻Ezreal英雄的技能說明,只是不曉得為什麼延了一個多月,中間先插入了Mordekaiser,才輪到Ezreal在2010/3/3的測試機patch推出,明明論壇上一堆人在吼說沒有新的法師英雄。

可能是Ezreal偷跑時,外觀被貼出來後,一堆人批評跟別的遊戲或是小說主角太像,所以Ezreal才延後推出吧。

按照慣例,測試機推出Patch後,如果沒有多大的問題,大約兩周內就會移到正式機了,所以沒意外的話,這周末就有新的更新可用(但是看論壇的情況,似乎是問題不少XD)





下圖為最早的Ezreal外觀....
Ezreal_old


先來看Ezreal的技能
Mystic Shot
Mystic Shot [Q] AP Rating 0
這招的攻擊方式類似Nidalee的Javelin Toss丟茅這招,範圍很遠(目測約1100),會擊中路線上的第一個敵人,傷害則是普攻加上依技能等級成長的額外傷害,計算為物理攻擊,所以普攻可附加上的效果也會附上去。


Essence Flux
Essence Flux [W] AP Rating 0.6
這招是射出一道穿透性的光波,只對英雄有效果,敵方英雄會扣血並降低攻速,我方英雄會補血並增加攻速,混戰時可以一次打不少個英雄,又可幫隊友補血,不過冷卻時間不短就是(Lv1 20sec)。


Arcane Shift
Arcane Shift [E] AP Rating 0.75
這招我覺得算蠻好用的,短距離瞬移(目測距離約400)並對離瞬移到的地方最近的敵方單位射出追蹤箭(範圍約500),經過測試連草叢中看不到的英雄都會打到,不曉得隱形單位會不會被打到就是,這個沒測到。


(有沒有覺得重做後的Ezreal這個角度超像超級賽亞人XD)
Trueshot Barrage
Trueshot Barrage [R] AP Rating 1
在論壇中已經有人抱怨這招過強了,一秒的施法時間,射出超長距離的金色光弧,距離嚴格來說是從家裡商店到對方商店那麼遠XD,光弧的寬度約跟Ashe冰箭差不多,感覺上判定有寬一點,重點是這光弧是穿透性的,所有被打到的敵方單位都會受傷,每多擊中一個單位傷害降低8%,最低是30%的原始傷害。這招看見英雄在遠處要傳回家,或是有血少英雄要跑掉,都是超好用的追殺技。


忘記拍被動技能的圖,所以直接用寫的:每次使用技能後,Ezreal的攻速增加15%,維持五秒,可堆疊五次到加速75%。


上圖為Mystic Shot的射程。


Ezreal的推薦裝備看來是以降CD與加攻速/AP為主,在測試機打bot打了幾場,純走AP時雖然打笨蛋bot還是殺的到,可是因為沒有留人技,只要W+E沒有殺到人,不靠大絕補刀的話,bot還是有機會跑回塔邊,5v5地圖大還比較容易追殺,3v3地圖就更沒機會等CD到了。而買了Rylai's Crystal Scepter之後W E R三招都可以緩人,基本上皮不要太厚的英雄都可以解決掉。


這隻英雄的玩法我想至少會有兩到三種主流,因為跟bot測不太準,所以我就沒有測攻速/傷害,或是混合的玩法了,我想這隻物理傷害高起來後,Mystic Shot的短CD加上被動技能,會比走法傷的爆發力強吧。應該等正式上線後,就會有強者寫教學了XD,話說Ezreal基本跑速300,不很快,沒爆發力的他或許也需要加點跑速會比較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