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Japan - The Strange Country



Update : 4/1時作者因為一些對於影片的意見與批評將vimeo上的英文版影片拿掉了,YouTube上的影片也一併移除,所以上面我將原本嵌入的英文版換成日文版了。

首先感謝Mala兄提供的連結,讓我知道這個有意思的影片。

這是一個叫做Kenichi的年輕日本影像工作者,大學畢業時所製作的影片,原本我看到的連結是日文版的,不過因為日文苦手,所以上面貼的影片是英文版的。值得一提的是,這影片在三月初還被刊載在Yahoo!Japan上,如果我沒看錯的話,當時還登上了Yahoo!的首頁,而在vimeo上,截至今日英日文影片總計超過三百萬人次觀看過,可說是相當熱門的一支影片。

片名 Japan - The Strange Country ,直譯為日本 - 奇特的國家,從一開始一些數字上的介紹開始,到之後從人、東京、食物、科技、水、壽司、愛情、自殺這八點切入介紹,其內容淺顯易懂,但所介紹的東西卻是值得發人深省的,我敢說政府機關等等不可能做出如此有水準跟內涵的影片。影片中用簡單的圖樣、數字與說明讓人看到之前所看不到的日本,如果要給評分的話,我肯定會給滿分的。

有空的話花點時間看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