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經濟部開放中國血清、血漿進口

China_Blood 今天在PTT上看到了這個驚人的消息,經濟部於2010/03/04公告了開放大陸血清、血漿進口的消息(右邊是截圖),先不論是誰提出申請、如何核准通過的,直接來看與生命息息相關的事實。


也許你聽過愛滋村,但是你要知道,並不是只有單一地區發生的事,根據中國官方公佈的數字顯示,中國現存愛滋病毒感染者約84萬,愛滋病病人約8萬,但是中國感染愛滋病病毒的人中十有八九的人不知道自己已經感染了愛滋病。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估計中國感染愛滋病的人數可能在43萬到150萬之間。


而根據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美國國家情報局)的報告,他們預估2010年中國會有一千五百萬的愛滋病患


你可以在Avert的HIV & AIDS in China或Wikipedia上的HIV/AIDS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找到更多資料。


這是個很可怕的數字,而能從血液中傳染的東西,可不只HIV一項而已,你相信政府的三管五卡嗎 ? 血清、血漿可不比牛製品,你可以不吃牛,但是你沒辦法保證自己不輸血.....



最後附上2005年中國官方統計的愛滋人數分布圖。
705px-ChinaHIVAIDSmap.svg

補充資料 :
血漿經濟致中國愛滋病蔓延 : 等血清、血漿能出口到台灣,肯定會更加活絡賣血的行為....

2 comments:

  1. 搞不好是馬大姐藥商代理的..賺翻囉!

    ReplyDelete
  2. 搞不好是馬大姐藥商代理的..賺翻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