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就感心] 良興電子 - 光華店

其實很早之前就想寫這篇文,只是事情一多就會忘記"就感心"系列文,於是今天雖然想睡,但是還是先寫出來免得我又忘了。

故事發生在09年二月的時候,遠在美國工作的同學Sharon回台灣,託我幫他買NB用的電視卡,於是我就到了光華商場去找,到了光華後,找來找去,最後在國際電子廣場內的良興電子找到了ExpressCard的電視卡,於是就結帳收工,沒想到事情沒那麼順利。

把電視卡給同學後,過了幾天,同學打給我說電視卡似乎是規格的關係,插進去NB後就拔不出來了,後來我猜測是ExpressCard插進PCMCIA的插槽後,因為舊款的插槽沒辦法向上相容ExpressCard,於是就卡住了,原本我是打算去看看怎麼弄出來的,後來我同學說把NB拿去維修,花了五百塊請人取出。

於是原本要研究怎麼把卡弄出來也省了,就直接拿去良興電子退貨。到了良興電子說明要退貨,原本以為會受到刁難的,不過還蠻順利的,店員很快的就開始確認內容物是否有缺,原本退貨的單據都寫到一半了,結果店員發現電視卡的接口有些變形,接過來一看,還真的發現接口的金屬歪來歪去的,想來是修NB的人將卡拿出來時用暴力法,於是良興的店員就不能讓我退貨,後來跟店員聊了一下,請店員幫我送修,良興的店員也很好心的從退貨單改成送修單讓我填,填完後就等通知了。

忘記過了幾天,上班中接到良興打來的電話,說廠商願意修,要五百塊,想想電視卡要兩千五,修了再退貨也不會虧太多,所以就決定修好之後再退貨了,於是繼續等電話通知....

大概到了二月中,良興電子來電說已經修好了,請我去辦退貨手續,我電話中答應,但是過沒多久因為工作很多就忘掉了,過了一周後,良興電子又來電請我去辦退貨,可是我又忘了 -_- ,到了三月時,良興電子來電說他們等了很久啦,要我那個星期就去辦退貨,因為隔月退錢很麻煩,想想拖了那麼久,很不好意思,於是就找了時間去光華辦了退貨。

這次與良興電子買東西跟維修、退貨,店員的態度都算不錯的,而且也會一直打電話告知狀況,超乎我的想像,基本上我對台灣公司的認知很多都是買東西態度很好,要退貨換貨就換張臉了,而這次良興電子真的讓我覺得超有良心,於是我一直想著要寫這篇文,即使現在快四點了,我還是拼著寫完XD

就感心系列的第一篇結束,有空就來寫下一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