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一直在錯過

miss
今天回家偷懶沒寫blog,看完電影後四處亂晃,看看友人的blog寫些什麼,於是看到了上面那句話。


沒錯,人生是由一連串的決擇所組成,除了那種含著金湯匙,還沒出生就已經勝利的精子之外,我想大家都是一路決擇,人生中伴隨著一個個或大或小的決定,也許現在覺得後悔,也許幾年後決的後悔,也許一輩子都後悔,但是有句話我要說 :

做事就不要後悔,後悔就不要做事。

這句話是高中時補習班老師樓為說的,我印象很深刻,也覺得很有道理。

雖然我現在也做的不是很好,夜深人靜的時候有時也會後悔,也會嘆息,但是隨著年紀增長,我漸漸了解到,人生就是如此,多花那些時間去後悔也不會有什麼幫助。而現在後悔的事情,也許十年後回想起來反而覺得是好事,現在覺得很爽的事,也許過不久就後悔了。命運這種事是很難說的,所以我也不會把時間放在後悔上面,而是珍惜我所擁有的,努力做好我該做的,這樣才能讓自己後悔的機會更少。


好像說的有點沉重,反正啊,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很多事情可以不計較的時就別太計較了,開心就好啦。

若還是覺得一直在錯過,不如往好處想,一直在錯過就是為了等待將來的美好啊 : )

凡事往好處想,做最壞的打算。」

我一直用這句話當自己的座右銘,與大家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