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大直 - 辣湯煲麻辣鴛鴦火鍋

DSC02800
前陣子友人Leo剛到手5D Mark II,當天我就想拉他出來見識一下5D2的厲害,還有順便找間好吃的店來拍一下照片,原本預計是要去吃藍記麻辣鍋或是鼎王的,結果有人不是嫌太晚就是太遠,也有人說鼎王台北不好吃,最後我只好上網找看看有沒有其他的選擇,用"麻辣鍋"+"冰淇淋"去google後,剃除掉一些比較遠的店,於是就決定到這家位於大直的"辣湯煲"麻辣鴛鴦火鍋吃晚餐了。


雖說是吃晚餐,但是我們約的時間八點算是有點晚了,所以到的時候看店內沒有坐滿,這樣也好,就不需要等了。大直辣湯煲是間吃到飽的店,除了火鍋、自助吧是吃到飽之外,汽水等等也是喝到飽的(啤酒除外)。
DSC02801


我想辣湯煲比較大的賣點應該是Mövenpick 莫凡彼冰淇淋吃到飽吧,店家在門口除了貼海報,還放了立牌強調這一點,不過可惜的是他在冰淇淋那邊貼了一張紙,寫外帶一球90,兩球150,實在是有點小家子氣,況且他們也沒有提供蛋捲筒讓人外帶,這不是寫假的嗎 -_-
DSC02803


人到齊後,進入店內準備開始用餐,我們是選了鴛鴦鍋,一邊是小辣的麻辣鍋,一邊是高湯鍋。麻辣鍋湯底所附的料是鴨血跟豆腐,都很大塊,豆腐蠻入味的,我覺得不錯吃,鴨血很大塊很嫩,應該算好吃吧 ? 不過他的麻辣鍋感覺上主要還是靠辣油在辣,個人不怎麼喜歡這樣子的麻辣鍋,不過湯底可以一直加,店家也會常常過來收拾桌面、加高湯、加湯底,服務算是ok的。
DSC02805剛丟料進去火鍋裡



辣湯煲的火鍋料是自助的,飲料水果等等也是,不過除了火鍋料之外,其他能選擇的東西不多就是,所以我只拍了火鍋料,雖然火鍋料沒有什麼很特別的東西,不過一般火鍋店該有的料差不多都有,算是及格了,只是都用塑膠盤裝,看起來不怎麼好看就是,如果換一下應該會比較能加分。
DSC02804


店內裝潢算是還不錯的,沒有很高級但是也不會讓人覺得是隨便弄弄,座位不算多,不過因為位於大直,附近的客源不多,這樣坐位應該是夠的,去吃的那天是平日晚上,大概吃到快十點就只剩我們這桌了,不過後來又跑來了好幾桌客人,生意算還不錯。值得一提的是,若人少的時候店員會把肉收到冷藏櫃裡,避免放久壞掉,若要吃什麼肉跟店員說就好,他會幫你送上來。DSC02806


以大直辣湯煲晚餐390元(不收服務費)這樣的價位來說,這餐吃起來的感覺是普普,比較能吸引我的有Mövenpick冰淇淋(吃了六七球),不過這邊的冰淇淋硬的很難挖 -_- ,還好服務態度不錯,而且店內沒客滿也不會限時間,當天去吃也沒遇到特別的雷或是不滿的地方,所以算是及格啦。如果想在大直一帶吃麻辣鍋又沒有太要求,是可以到這邊吃的,雖然跑遠一點在內湖就有比較高級一點的選擇(也比較貴一點)。


什麼 ? 你問5D2 ? 有個人空手來赴約,把無敵兔給我丟在家裡,這真是太超過了(怒)。



辣湯煲麻辣鴛鴦火鍋
電話:02-850976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40號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30;17:00-24:00,假日 11:30-24:00
消費:午餐-350、晚餐-390、兒童-200 (無服務費)
刷卡:可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comment:

  1. 真是寫的客觀又公道,我也常去這家吃火鍋,老闆跟老闆娘人真的是很樸實又親切,感覺確實是物超所值,據說,他們因為生意好,即將擴大據點,希望新的據點趕快讓我們知道,再遠我們都會想去耶...超級好吃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