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食記]面對麵

DSC02708
依照原先預訂的行程,今天來到了位於新店捷運小碧潭站附近的面對麵,主角就是酸菜白肉鍋啦,因為之前就聽說老闆娘之兇狠狂暴,所以不免心裡小鹿亂撞,七上八下,在還沒有回魂之際,自已竟已然坐下,老闆娘正吆喝著叫我們先看菜單呢,面對這個大嗓門,真是容易讓人緊張,我想是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而造成如此的觀感,該說是老闆娘處理事情較有固定的倏理吧。算了,今天的主題並非是老闆娘,所以還是把重點放在食品上好了。


先上的是這道涼拌海蜇皮,帶酸而爽脆的口感,當開胃的前菜實在是再好不過了,小黃瓜清甜乾脆又不過分出水而讓醬汁失去味道,好吃。
DSC02711蒜拌蜇皮



再來是泡菜大腸,個人並不喜食內臟類的東西,所以在遲疑了片刻之後,才猛然發現已盤底朝天了,想必是十分的好吃吧,聽說泡菜很夠味呢。
DSC02712泡菜炒大腸


這盤炒麵疙瘩大家都說好吃,麵疙瘩香Q有勁,醬汁以醬油為主味,配上蝦子和韭黃拌炒,讓醬油的醍醐味完全被帶出來,說那味道算是一般家常菜,沒有譁眾取寵的特別食材,但是卻引人再三回味,算是個人愛吃的味道呀。
DSC02713炒麵疙瘩


再來是廣受好評的黃師傅雞,這菜的外觀並不起眼,看似火侯過頭了,但吃進嘴裡,外皮酥脆肉質軟嫩,是比較重口味的菜,以量來說,實在是少了點,所以一上桌也是沒兩下就被掃光了,不甘心的把留在盤子上的小塊碎肉片都撿起來喀掉了,回味無窮呀。
DSC02715黃師傅雞


再來這道是芥末蝦仁,算是有點小敗筆,因為覺得蝦子不夠新鮮,吃起來粉粉的,扣分扣分,味道來說,像是芝麻醬再加上淡淡的芥末,感覺是開胃菜的樣子,但是以其徧重的口味來說,放在這個時間出菜,也算是有其道理的,說到這邊,順便提一下店家的用心,對出菜的順序安排,似乎有花心思喔。
DSC02716芥末蝦仁


最後,也就是今天的主角酸菜白肉鍋啦,個人覺得,以一千塊的價位來說,好像這一鍋有點貴的感覺,內容物有大量的肥廋差半的豬肉片,大量的白菜(可能是酸菜),大量的豆腐,豬肉丸子,湯頭算是清淡的,並不太覺得有酸味,呃,似乎也沒有太突出的味道,肉和菜的滋味都煮進了湯裡面了,肉有點煮太久而變得有點硬,那一大鍋視覺上還蠻震憾的,邊吃還邊擔心會吃不完然後被老闆娘罵,好在同行有重量級人物,所以還是被吃光了。
DSC02717酸菜白肉鍋(大)


DSC02718DSC02719 DSC02720DSC02710DSC02709
粉絲火鍋沾醬吃完火鍋菜單火鍋海報



總合著來說,面對麵的菜都不錯吃,但那個酸菜白肉鍋似乎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厲害,不過當天在用餐的同時,還不止一人來外帶酸菜白肉鍋,可能那個鍋的厲害我吃不出來吧,戴德一直說下次要試試他們的小菜。
DSC02721外帶的火鍋




之前的文章: [作功課]新店 面對麵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0:00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中央路33號 (網路上有的是寫35號)
電話:02-8667-3447 / 8667-3448
刷卡/訂位: 不可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comment:

  1. 小菜列表(照編號點的)
    1.泡菜
    2.花生
    3.豆芽菜
    4.番薯
    5.小魚乾花生
    6.番薯燒(假日限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