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什麼才是對的 ?


今天發生了一件上了國際媒體的事件。

簡單來說,以學者身分受愛國同心會(一個直接表態支持中共政治立場的政治團體 by wiki)邀請來台演講的張銘清,在台南遭群眾抗議時因推擠而倒地。

使用暴力是不對的,我想大家都知道這點。

我想很多人也會覺得,對誰使用暴力都是不對,對吧 ?

好吧,那為何馬政府能讓同樣使用暴力的愛國同心會會員蘇安生當國慶貴賓 ?

請問那些今天同樣譴責暴力的人,能不能回答我的疑問 ?

唉.....我很懷疑,台灣還有多少人可以去掉有色眼光、去掉政治立場看事 ? 還有多少人可以不被媒體操控思想,不被他人擺佈而當個愚民 ? 當你忿忿不平的說出你的想法時,你真的知道這是你的想法,又或是你被他人所影響的想法呢 ?

看看此次事件,CNNBBCABC產經新聞NHK的報導,老實說,我真的不曉得這件事對台灣的影響是好還是不好,他們算是以第三者的角度,以國際的觀點來陳述這件事,我相信有心要看的人,這些英、日文難不倒你的。

看看CNN報導中的用詞吧。

China continues to claim the island as part of its territory and has threatened to invade if it ever moves toward formal independence.

我想 threatenedinvade 這兩個字的意思不懂的人應該不多吧,而有了解的人,對於新聞用語中出現這樣的字語,應該也知道這是蠻嚴重的用詞,這些話在俄羅斯對科索沃的關係中也看的到,而你看看俄羅斯在八月對喬治亞做了甚麼 ?

另外,來看看NHK的新聞

A senior Chinese official on a visit to Taiwan has met fierce protest from Taiwanese angry over Chinese-made milk products tainted with the industrial chemical melamine.

看看紅色字的部分,台灣媒體有報導嗎 ? 模糊焦點是媒體最拿手的,你看看今天台灣媒體都聚焦在哪邊 ? 

好吧,有人會說丟臉丟到國外,沒錯,10/21美國晨間新聞都有對事件作報導,但老實說"Taiwanese protesters shove Chinese envoy",這件事情,絕對沒有台灣首先開放食品中可含有三聚氰胺2.5ppm這件事情的影響來的還大,先不說國際媒體報導後,對台灣的產品會有何影響好了,台灣就已經有人為了毒奶事件經營不下去而自殺了。

我覺得這件事最大的負面效應,就是在大陸的台灣人,可能會有憤青因此事暴動,而中共公安對這種事情一向是放任不管的(看看對日、對法的做法),加上大陸的媒體操控是世界知名的,難保不會變成街頭遊行,對台商造成損失。

(題外話,馬政府對媒體的操控也是揚名國際)



什麼是對的 ?

暴力是不對的,以武力威脅是不對的,居上位者自身利益高於國家是不對的,是非不分是不對的,喪權辱國更是不對的....

什麼才是對的 ? 

我希望我能自由的活在這個島上,在我有生之年,都是對的。





最後說點有趣的,事情發生九小時後,台南市警察局局長即遭調職處分。

捫心自問,馬政府在一連串的黑心毒產品的反應速度是如何 ? 

是不是有人說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的 ?

今天的反應速度快到讓我以為台灣報紙現在每小時出一份了。





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在台灣,我見不到我們有這個自由。

沒有失去過自由與人權,沒辦法去體會它的可貴;但是,真的到了失去的那一天,你還有機會反悔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