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黔園川菜

一個很悶的中午,一群很悶的工程師在辦公室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而快餓死,又不甘心吃些平常吃膩的東西,想找個新奇的、厲害的東西來吃,平常當打飯班班長的我就想到了這家很厲害的黔(ㄑㄧㄢ三聲)園川菜,於是身為Leader的羅伯就開車帶大家從內湖殺到西門町去吃川菜了!!


西門町的康定路25巷又稱川菜街,有很多家川菜,其中黔園川菜是其中相當出名的,黔園川菜在這邊有兩家,好像是兄弟開的,其中的故事我一時google不到,如果知道的人還請告知。


我們這次吃的是峨嵋街88-1號的黔園川菜,另一家在康定路25巷39號,看起來是不同路,不過其實很近,轉個彎就到了。



我們大約是1330到的,平日中午黔園川菜店裡還是坐了超過一半的人,以長久以來的經驗"人很多的應該不錯吃,人很少的肯定不好吃"來判斷,今天應該是不會踩到地雷了。

店內窗明几淨,空氣沒有油煙味,不會有那種老店的陳舊感,一進門女老闆就很熱情的招呼我們一行人,坐定之後開始點菜,問了老闆有什麼推薦的,她說上面的招牌菜都很多人點,很好吃,於是我們就點了六道菜和一個湯,後來在老闆推銷下又點了豆瓣魚,不過我們是點鯉魚(應該是吧),因為老闆說黃魚貴好幾百。



在等菜的時候光喝茶很無聊,看看牆上寫的小菜自取,正想去拿時,店員就拿了一盤各色小菜來給我們選,問了問價錢,一盤30,算蠻便宜的,就拿了三盤墊墊肚子。不過好像大家都很餓,我要拍照的時候已經空了 -_-

花生 : 還不錯,味道夠,可惜不是粒粒都很脆。
涼拌黃瓜 : 好吃,下次去會再叫。
豆干絲 : 友人覺得不錯,我吃不出所以然就是。

邊吃著小菜,飯也拿上來了,看著不怎麼滿的飯,心中越來越餓,怎麼菜還不上啊~~~~(敲桌)

老實說,黔園的上菜速度算蠻快的了,只是我蠻餓的XD,還有,今天的飯吃起來很普通,看照片就看的出來不是很厲害,不曉得是不是都是如此。


首先上的是乾扁四季豆,我吃過最好吃的是在蘇州的天府之國,那個乾扁四季豆吃起來真是驚為天人,之後我吃川菜必點這道,可惜過了半年再到蘇州時,他們的師傅換人了,沒有之前的好吃。黔園的乾扁四季豆其實是很不錯的,水份有收,不會又濕又軟,味道也還不錯,算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不過比起天府之國的乾扁四季豆外表有點脆、硬,裡面卻還有水分,不會乾,夾起來是一根根不是軟趴趴,配上夠味的絞肉與調味(他的四季豆本身就很好吃了),實在是人間極品。


油油亮亮的炒青菜,看起來很漂亮,吃起來也很不錯,不過小弟詞窮不怎麼會形容XD


麻婆豆腐,很下飯的一道菜,老實說是不錯吃,不過感覺上少了些什麼,沒有到超好吃的地步,友人說他在台灣有吃過更好吃的,我是覺得似乎淡水有家店的武林麵也比的上,不過太久沒吃已經忘記味道了,下次再去確認。


宮保雞丁,今天最出色的就是這道菜,全場都覺得超好吃,雞肉又嫩又夠味,一下子就被分食而光,可以說是絕品,我吃過最好吃的宮保雞丁,如果你來黔園一定要點這道來吃。記憶中那麼嫩的雞肉,只有淡水池王冠的蒜燒雞可以比擬,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開 ?


醬爆牛肉,憑良心說也是水準之上的一道,不過前面的宮保雞丁實在是太驚人的好吃,大家吃這個就覺得還好,我是覺得牛肉軟、嫩,可惜細碎了點,吃起來不怎麼滿足,不過還是蠻好吃的。


蘿蔔排骨湯,看似簡單家家會煮的一個湯,不過黔園的蘿蔔湯硬是又清淡又鮮美(好像有矛盾?),我喝了大概有三碗,友人也覺得很好喝。


豆瓣魚,我們是點鯉魚(沒記錯的話),因為比較便宜,不過老闆也說刺比較多,可能是因為刺很多,大家吃起來很辛苦,所以好評不多,可是我覺得豆瓣燒的很入味,魚肉除了刺多之外很好吃啊,下次有財主的話點黃魚應該更能品嘗豆瓣魚的美味,聽說有更厲害的豆瓣魚頭,不過要預訂就是。


吃到一半的時候。


一下子就被嗑光。

黔園川菜真的很好吃,這次吃的這幾道菜都是水準之上,更不用說極品的宮保雞丁了,我們六個人除了一開始上的飯,後來陸續跟老闆要了三鍋飯自己添來吃,可見今天吃的多滿足,多爽,下次來我要多點一些不一樣的菜,還有很多看起來好吃的菜都還沒吃過呢。

今天六菜一魚一湯加小菜,一個人只要兩百出頭一點點,相當的便宜,有機會經過西門町可以來吃吃黔園川菜,不過黔園好吃的等級很值得專程過來吃,我已經又約了下一攤黔園川菜團了XD



黔園川菜

電話:02-2314-8232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88之1號(週一公休) <--這次是吃這家

電話:02-2389-2369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25巷39號(週四公休)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comments:

  1. 今天去 黔園 非常失望 老闆娘服務也很差 她告訴我們 今天什麼湯也沒有 只有蘿蔔排骨湯 但不是免費的 她又説不可以加點菜 他們太忙做不出來 所以一定要一次點完說 哇 很不客氣
    宮保雞丁 - 一點也不辣 一堆太白粉.
    乾扁四季豆 - 有一些四季豆都燒焦了 沒有味道但有焦味.
    豆瓣魚 - 這個最差 我看豆瓣魚很快就上了 心中就想有煮夠味嗎 果然魚完成沒味道 一堆醬 魚如果不沾醬 完成沒味道 這道魚400元喔
    下次不敢去了 今天下午5:15去 還要等15分鐘 或許太忙 菜都沒有用心來煮了 失望 失望

    ReplyDelete
  2. 我超久沒去吃的,真的變成這樣了嗎 ?
    湯要錢我覺得合情合理,其他東西的味道我沒吃也沒得評
    下次有去吃我再寫上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