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蘇州 - Rock Station 搖滾廊

之前去大陸出差時,同事受人之託要買一些演唱會的DVD,於是乎,趁著工作空檔,我們就跑到蘇州十全街這附近來買碟。

上次到這邊買碟是學長帶我來的,坐著的士我一路都在看風景,都沒在記路,所以也不知道怎麼走,這次要來之前先用google map(註)找了一下,用記憶中很模擬的印象找到了大概的位置,先打D到蘇州十全街,在根據印象慢慢找過來。

經過一次走錯路加上半小時的來回奔波後,我與同事終於走到上次買碟的地方,不過沒想到那間店已經變成了一間麵包店......,我與同事當場傻眼,大陸能買碟的地方很多,可是有那麼多演唱會的店沒幾間,同事原本想放棄了,但我不死心,跑進麵包店問店員知不知道原先的那家店搬到那了,結果店員也不清楚,叫我去問屋主,還跟我說屋主住那邊,要怎麼走。出麵包店後想想,有必要為了買碟在大陸上演超級任務嗎 ? 所以就沒有繼續問下去,開始往十全街走回去。

走在路上,同事覺得樂器行可能會知道那邊有賣演唱會的碟,所以問了路上的樂器行,問到第二家後,店家跟我們報了一間,我們循指示找了過去,沒想到店家說的就是我們要找的Rock Station(可賀可喜),事後我問Rock Station的老闆,他說這間是原本就有在開的,收掉的那間是分店。

Rock Station在蘇州十全街跟鳳凰街交叉的那個路口,潤記旁邊那個小路(小河旁)進去就看的到了。

僅以本篇獻給在大陸辛苦上班/出差的台勞們。


註 : 在大陸的google map是看不到路名的,google為了中國市場屈服,若要查地圖的話,請用大陸自製的或是google地圖



查看大图就在這路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