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我的BTP車衣

BTP,Bike To Protect our Planet,會知道這句話是因為薛德瑞的「為減緩地球暖化而騎 — 單車橫跨亞歐挑戰行動」(請見Dreay的網站),BTP原本是指Beijing to Paris這個活動,在紐約從事設計工作的Stanley Hsu看到了這個活動後,以地球放在腳踏車前輪,象徵「用人力將地球推向未來,繼續轉動」這精神設計出了這個BTP的Logo(詳情請看這),2007年第三季時我看到了這個Logo,剛加入單車一族的我,雖然沒有辦法也去參加BTP的活動,不過我還是想做些什麼來有點參與感,於是就生出了做車衣的念頭。


與Logo作者Stanley Hsu信件來往後,他同意讓我在不營利的狀況下使用BTP Logo去做車衣,於是我一邊找車衣廠商,一邊用很爛的美術能力開始設計車衣。


這是我一開始設計出的幾個稿


原本想說我做個十件平均起來一件應該不會太貴,而且同事湊一湊十件應該湊的出來,沒想到天不從人願,件數太少貴不少,廠商也不見得會接,而同事想買這件車衣的意願也不高,於是我到PTT的單車版詢問有沒有人願意購買這件BTP車衣,感謝PTT的高人氣與單車版版友的支持,很快的這件車衣就超過了車衣廠商一開始給我的30件門檻。(題外話,Peral Izumi也可以接受訂製車衣)


一邊接受PTT鄉民們的意見,一邊修改車衣稿,最後終於有了定案,車衣訂購也超過了50件,我又找了車衣廠商洽談,付了訂金並交出我的設計稿,過了約一周,廠商送來了小車衣讓我看顏色有沒有問題,做了一些細部上的修改後,就讓廠商去做大車衣了。而我這時也開始統計訂購資料等等細節,又過一周,真實大小的樣衣就送來了,再度修改一些小地方後就等著真的車衣送達。前前後後從付完訂金到車衣送到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加上我設計車衣圖案和徵人團購,大約花了兩個多月在這個車衣上吧。





現在回想起來,做這件車衣蠻值得的,雖然訂金加尾金將近十萬讓我要去借錢才付的出來Orz,不過一方面響應環保,希望大家能多騎車,少開車,一方面也響應BTP這個活動。穿著全世界只有幾十件的車衣,在路上也很少撞衫,如果遇到穿BTP車衣的人更可以多聊幾句XD,而且其實我現在看還是覺得越看越好看,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