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2008/04/12 烏來孝義

消耗熱量 : 1756kcal

今天百客車隊的活動是烏來桶後,之前我去過一次,不過公路車騎那邊的路實在有點小危險,所以打算騎到孝義的派出所就折返。

百客車隊是約七點出發,不過我準備好要出發時已經七點半了,就一個人慢慢的沿著文林路 - 中山北路 - 承德路這樣騎,剛下承德橋雨就滴了下來,我看雨還不大就先撐著繼續騎,沒想到越騎雨越大,地已經全濕、輪子在噴水,我的安全帽也猛滴水,只好到路邊躲一下雨,順便打電話給也有參加活動的賣課,結果他說環河那邊沒有下雨,看來活動不會取消,我鼻子摸摸又繼續淋雨上路。

一路上雨忽大忽小,加上車也不少,我騎的速度非常之慢,原本預計一個小時可以騎到新店捷運站,結果騎了一個半小時,途中還在加油站摔到 -_- ,約九點到了新店捷運站打電話問車友們在哪邊,拔啦說他和林大哥在途中躲雨,後面一堆人還沒上來,我想想應該有機會追到,又繼續淋雨往烏來前去。

在新烏路上沒幾公里,看見路旁有兩位車友正在公車站躲雨,一看原來是很久不見的凱西大哥,另一位女車友沒見過,應該是小祝吧,停下來聊了幾句,原來他們覺得雨太大所以不繼續往上騎了,聊完後我又繼續出發,一路淋雨加上卡踏還不熟,連平路和下坡的速度都不敢拉起來,就這樣慢慢的騎到烏來老街,才看到百客車隊的人。

我一路從承德橋騎到烏來都在淋雨,快到烏來雨才停,因此卡鞋裡都是水,騎著很難受,像是踩在水裡,到了老街裡車子一停就趕快把卡鞋脫下來透透氣,順便和車友們聊天,姜大隊長看見我換了卡鞋很開心的幫我拍了照片(感恩),雖然我還是覺得涼鞋很棒,不過既然都買了我還是會多穿多練習的。

聊了一陣子又吃了山豬肉香腸,我跟著百客車隊的人一起出發,沒想到出發沒多久傑米森的後輪發現沒氣,我和他兩個沒自己換過胎的人就開始研究怎麼換XD,雖然步驟都知道,可是沒實際換過就是有差。剛開始換,大麥克一行人經過看見我們在換胎,也停下來參觀,後來大麥受不了就下場了XD,忙了老半天,終於換好胎,又再次上路,我依然是慢慢騎,前面的傑米森與Riker沒多久就不見蹤影了,約騎到2/3的路程遇到姜隊長與兩位車友已經下滑,看來他們也是到孝義就折返的。

沒多久到了孝義的派出所,我等拔啦、小歐、傑米森、Riker他們入山證辦好後,我們就各自出發,他們繼續往桶後前進,我往回家的路出發。一路無話,出了新烏路轉向北新路,看著路對面的聖巴黎焦糖滷味,想想這家看了很久卻從來沒吃過,想說買回家吃也好,正想脫卡停車,結果離前面路邊停車的汽車太近,一慌之下雖脫了左腳,車卻往右倒,還好在空中右腳有脫卡成功,雖然這次沒摔到,不過右小腿被大盤刮了好幾道傷口 -_- ,去買完滷味後,想想這樣騎回家應該會一路噴血,就騎到新店捷運站花了80塊坐捷運回家,結束了今天的淋雨摔車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