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O Ring,O型環

有在騎車的人應該都有用過O-Ring,只是也許你不知道罷了,這O-Ring看起來是個黑黑的橡皮筋,是固定配件時常用到的東西,我的兩個碼表也都是用O-Ring固定的(Polar還有加上束帶) 。


這次會跑去找這個O Ring是為了固定我剛買的SureFire 6P Led槍燈,雖然我已經有從PcHome買了一個槍燈座來固定了,可是這個座設計的不太好,我總覺得有一天會掉(雖然我試騎中社路沒出現問題),但是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出發去買O-Ring。


記得在網路上有看過有人在光華賣電子零件的地下室那有買到,我直接到他所說的地下一樓源X去找,找老半天找不到,問人"O型環"也都說沒有,後來說O-Ring他們才知道,可是拿給我的是皮帶(上圖左邊的),一條NTD30,我拿了三條不同尺寸的。接著在光華四處詢問都找不到有賣O-Ring,後來在工專對面賣吃的那條巷內的電子零件行(忘記拍照)詢問時,好心的店員跟我說承德路有專門店在賣,雖然他不記得在哪一段,不過我還是出發去買了。


題外話,光華大腳桶工讀時薪NTD150,果真人正薪水也比較高!!


到了承德路一段,在那堆客運上車處中我發現了兩家油壓的店,因為O-Ring其實也是來做油封的,所以我就上去問了,這家雄兵的老闆很好,他說他尺寸可能沒那麼齊,要我去太原路上的重友找,那邊什麼尺寸都有,還跟我說要怎麼走,感謝你,不知名的老闆,希望你生意興隆。





到太原路上沒多久,就找到了老闆說的重友,一看招牌就知道我找對店了,進去一問,店員說沒給他粗細尺寸他不知道怎麼找給我,後來有位看起來像老闆的人,他問我要用在腳踏車上,就跑到二樓拿了一條給我看,他說他這個是他有登記說用在腳踏車固定零件上的,我看尺寸應該差不多吧,就決定買了,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連買了五種不同大小的,我是從A5-132開始往上買五個size(那個A5我不確定,是看老闆寫的),老闆很不錯,他還跟我說買那麼多條回去會浪費,不過專門店的價錢很便宜,一條NTD10,五條才五十塊,比去電子零件行買的皮帶便宜太多了。

兩者的比較可以看本篇第一張圖,我想我皮帶的錢是浪費了,就當作學個經驗吧,如果有人有需要O-Ring的可以去這家重友買,你想要的尺寸在這都找的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