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Never Stop , Never Give up

明天就是NeverStop系列活動,今年的第一彈,洄瀾極限挑戰300k開始的日子了,這次比賽跟去年的200k差不多,差在路程變長100k,花東來回。

這次也是跟百客車隊一起報名參加,除了車隊的車友,我也有幾位同事與朋友參予了這次的比賽,還有同事是要騎小折車去比賽(勇氣可嘉),也有為了300k買新車的朋友,大家對此比賽都很重視。由於跟車隊一起報名,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有車友幫忙辦好了,實在是很感激,常常都只是掏錢出來,然後幫不上什麼忙,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出點力。

洄瀾300k這次是3/29號下午兩點出發,3/30早上十點關門,限時20小時讓大家來完成此次比賽,等於是加上休息均速要15km/h,看起來不是很難的速度,不過比賽時間有一大半是在夜間進行,挑戰大家的生理時鐘(也許對我這種夜貓子有利 !?),是難是易很難說,總之,能不能完賽不是重點,重點是大家曾經一起努力過。

......其實我想說的是,這是場意志力的比賽XD。對於我們這種一般程度的人,這真的是意志力比體力重要,也許高手們可以用均速40km/h以上的速度在3/29當天就完賽,可是一般人是不可能做到的,所以只能死命活撐,慢慢龜到終點。而在花東人生地不熟,一條路那麼長又沒什麼指標,迷路的恐懼加上夜晚視線不佳,低溫的侵襲,這些負面因素都會再再的打擊參賽者的信心,如果沒有同伴一起騎,更是會容易放棄比賽(也許一起騎會一起墮落XD),anyway,這是個對一般人而言,心理層面大於生理層面的比賽。比賽強度低,時間夠久,路線不難,只要不放棄,大會也不會放棄你(根據去年的經驗是這樣,不過他會開車來引誘你上車收容XD)

總之,NeverStop的活動真的是名符其實,也不會太過於不親民的活動。今年一共四場,300k、塔塔加、武嶺、P字山道,希望我有時間可以拿到這四次活動的獎牌。而更少人知道的是BRM(Brevets Randonneurs Mondiaux),這是200km到1000km的極限跳戰,下列是比賽時間與距離,還有所獲得的獎牌顏色:
13:30 (200KM) 銅牌
20:00 (300KM) 鍍銀
27:00 (400KM) 硃砂(紅)牌
40:00 (600KM) 金牌
75:00 (1000KM) 銀牌

另外,還有一個Super Randonneur的頭銜(我如果拿到這個應該就心滿意足了XD),內容如下:

Super Randonneur 超級自行車手:這個頭銜是給一年內完成200km 300km 400km以及600km 挑戰的挑戰者,並頒發獎牌給予獲得這個頭銜的挑戰者

雖然說主辦單位一時還不會辦這個頭銜的比賽,但再過幾年或許有機會。

寫了老半天,越看越覺得夢越做越大,不過能一步一步的去實現自己的夢想,那種感覺不是很好嗎 ?

祝各位參賽者比賽平安順利。


2007 NeverStop 200k
這是去年200k完賽,主辦單位幫我們拍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